校团委启动楼宇安全志愿服务活动
        为进一步提升学生在平安校园创建过程中的主人翁意识,充分发挥学生的主体性作用,2014年11月,校团委启动平安校园专项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建设楼宇安全志愿服务队伍,植根楼层,深入宿舍,开展了一系列平安校园专项志愿活动。


辅助登记晚归

        平安校园楼宇安全志愿活动依托“楼长-层长-宿舍长”组织管理体系,以楼层为单位面向全校招募志愿者。楼宇安全志愿岗主要工作有协助楼管进行巡楼、辅助做好晚归登记等,其中巡楼志愿岗要求志愿者协助楼管员完成每晚23:00的巡楼检查工作,确保逃生门、消防栓等安全设施正常使用,及时发现并制止影响学生休息及威胁宿舍安全的违规行为,营造安静、安全的宿舍作息环境,晚归登记志愿岗要求志愿者辅助宿管员对23:00之后归寝的学生进行信息登记,向其说明晚归存在的安全隐患并对多次出现晚归记录的学生进行适当劝诫。

       校团委园委会联合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针对前期楼宇安全志愿活动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志愿服务规范培训,并进一步完善监督管理机制,要求各楼层长每天统计核对志愿者的出勤情况、志愿时长,并向宿管员询问志愿者是否按质按量完成志愿任务,确认无误后统一将志愿信息提交至各楼志愿负责人处。 










协助楼管巡楼

   校团委将以“平安校园”创建为契机,持续深入开展楼宇安全志愿服务活动,努力打造一支专业化、规范化的学生楼宇安全志愿服务队伍,引导志愿者发挥“四员”作用:楼宇安全知识宣传员、楼宇安全信息报送员、楼宇安全巡查督导员、楼宇安全应急事件协管员,通过“平安校园”志愿者的热情带动更多的师生参与其中,在日常矛盾纠纷中有效发挥协调作用,在安全演习以及应急疏散中积极承担组织工作,及时反馈安全稳定的相关信息、使学生真正成为校园安全自治的主人翁。 

编辑:孙颖

神马中财 - 共青团中央财经大学委员会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