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开心麻花”舞台剧专场演出
        为庆祝五四青年节,丰富师生文化生活,进一步塑造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艺术氛围,由学校第四届艺术节组委会主办、校团委承办的舞台喜剧《阿翔》于4月29日晚在学术会堂206报告厅精彩上演,校党委副书记陈明与我校700余名师生和青年朋友共同观看了演出。

        舞台剧《阿翔》通过倒叙的方式,以男主人公阿翔的生活经历为线索进行故事讲述。剧中阿翔是个事事不顺的人,就连对女友阿丽的表白也总被搅局。在与阿丽结婚的前夜,阿翔又在好友阿伦的诊所查出绝症。可阿翔的种种自杀计划居然也屡遭破坏。阿翔准备了一次必死的自杀行动,但却意外的被牵扯到一宗不靠谱的连环谋杀案中。在一次次超越常人智商的审讯中,阿翔意外了解到了自己多年的倒霉“病根”,而此时阿翔、阿丽、阿伦三人的关系也产生了微妙的化学变化。连环谋杀案终于在每个当事人驴唇不对马嘴的回忆中逐渐显露了真相,一场漫天大雪中,每个人的命运终于尘埃落定……丝丝入扣的情节引人入胜,《阿翔》剧里的人物关系复杂而合情理,情节爆笑却感人至深,黑色幽默加上悬疑风给现场观众带来了前所未有的观剧体验。


主持人与观众欢乐互动


阿翔的酒吧内


疯狂的警察

 
阿伦的诊所,“丰富”的晚餐


阿翔通过回忆最终发现了自己的走霉运的根源


杀手“原形”毕露,笑料百出


雪花飘落,阿翔和阿丽终于在一起


欢乐的现场观众
 
        演出结束后,开心麻花剧团负责人对我校良好的校园戏剧文化氛围、严谨完备的活动组织体系和现场观众的热情互动给予了极高的评价,并希望今后与我校进一步沟通合作,在喜剧创作、表演、互动传播等方面为喜欢戏剧艺术的学生提供更多实践平台。

        此次演出不仅为我校师生奉献了一场精彩愉悦的戏剧艺术盛宴,也引导青年学生通过戏剧的形式对社会和生活深入思考,培养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今后,我校将继续开展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引进更丰富的艺术形式,营造我校健康高雅的校园文化氛围,创新思想教育模式,激发广大青年学生树立理想信念,传播青春正能量。


合影

神马中财 - 共青团中央财经大学委员会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