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学生代表座谈会
       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我校于4月29日在沙河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多功能厅召开学生代表座谈会。校党委书记傅绍林,校长助理朱凌云、办公室主任郭有成、学生工作部部长杨莹、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杨运杰、团委书记高杰、副书记王艺、耿卉等与学生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来自各学院各年级的学生代表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围绕校园生活、校区基础设施、专业学习发展、综合素质培养、第二课堂平台建设等方面,畅谈内心想法、发展需求和意见建议。

       2014级国际贸易学专业研究生陈烨在发言中谈到,上一学期研究生群体曾反映较多的校车班次增开、宿舍不断电等问题均得到了及时的解决,在此对相关职能部门表示感谢,希望学校进一步拓宽研究生反映问题渠道,加强沟通反馈机制建设。2014级行政管理专业研究生张翔分享了从优干保研工作到研究生阶段的成长与蜕变,他同时建议学校进一步将宿舍区纳入无线网络覆盖范围,实现无线的全覆盖。2014级金融学专业研究生吴过在发言中表示,从本科到研究生的学习历程让自己亲身经历了沙河校区的逐步完善,更见证了师生共同为改善校区环境所付出的努力。2014级政府经济与管理专业博士生王喜在发言中表示我校硕博连读的研究生培养模式为研究生开展深度学术研究提供了充分的时间和资源保障。他同时以亲身参与辩论赛的的经历为例,建议学校能够搭建更多的平台,促进博士生参与第二课堂活动,加强本、硕、博群体的交流。他还就博士生研究方法论教学、学术文献库多学科领域资源扩充和更新频率等问题提出了建议。


座谈会本科生代表


座谈会研究生代表

       2011级物流管理专业马鸿楠作为大四学生代表,她在发言中针对提前学院南路校区图书馆自习室开放时间、拓宽校园卡使用范围等问题提出了具体的建议。2011级金融学专业邢小帆和2012级英语专业么向卿作为大学生艺术团成员代表,分享了各自在艺术团里的成长经历和感悟,他们建议学校能够进一步完善艺术团专业训练场地建设,健全艺术团成员的成长激励政策,为具有文艺特长的学生参与校园文艺活动提供支持和保障。2012级公共管理专业唐芊在发言中围绕我校学生社团的发展,提出以加强专业教师指导和严格社团管理为抓手,更好地发挥学生社团在建设跨年级跨专业的一二课堂衔接载体中的作用,促进学生社团为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和繁荣校园文化发挥作用。2012级经济学专业薛昊天在发言中结合自身经历,提出园委会可以从新生适应宿舍集体生活角度入手,在楼宇内延伸新生入学教育。2012级税务专业郎琨针对沙河校区西区广播台覆盖和青年汇活动器材更新维护提出了建设性的建议。2012级国民经济管理专业李雨洁围绕自己在学生会工作的经历,从群众基础重要性、学生信息识别能力、学生干部创新能力三个角度分享了作为一名学生干部的成长感悟。2012级会计学专业刘栩博作为青马班三期学员,她在发言中建议进一步完善青马班项目化课程体系建设,同时选取一些凸显青马班特色的活动在全校范围内广泛宣传,发挥青马学员的榜样示范和引领作用。2013级保险学专业朱健针对本科生发展规划的“第二学年迷茫期”,建议学校进一步强化职业生涯规划课程建设。2014级财政学专业韩依璇和2014级数理经济与数理金融专业张陆从专业课程学习和社会工作锻炼等方面分享了大一入学以来的心得感悟。韩依璇在发言中建议学校进一步细化入学教育内容,从而更有针对性地解决新生在大学适应过程中的具体困难,张陆则在发言中建议增设沙河校区西区“发声自习室”,满足西区同学们晨读的场地需求。

       在听取与会学生代表的发言后,傅绍林书记对学生代表所提出的建设性意见建议表示了赞许和肯定,他感谢同学们能够积极为学校建言献策,并以包容和理解的态度认识学校在快速发展中所遇到的问题。傅书记指出,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将认真研究座谈会中学生代表提出的发展诉求和相关意见建议,尽最大努力解决同学们提出的困难和问题,完善和解决学校在改革和发展中所面临的资源稀缺问题,同时积极构建“提出问题—研究问题—沟通反馈—第三方督办”的工作机制,完善校级民主沟通反馈机制。最后,傅绍林书记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对我校青年学生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并对同学们提出了几点期望:一是希望同学们继续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定理想信念,努力拼搏、奋发向上,做高尚道德情操的追求者;二是希望同学们迈好人生转折点的一步,树立远大的人生目标,完善和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分阶段规划好职业生涯,勤于学习、勇于实践,使自己拥有更高远的学术视角和更宽广的人生视野;三是希望同学们能够在成长的道路上保持健康、良好的心态,克服浮躁情绪,常怀感恩之心、谦卑之心,积极进取、追求卓越,切实将个人的梦想与中国梦相结合,努力成为可堪重任的国家的栋梁之才。  
神马中财 - 共青团中央财经大学委员会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