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隆重举行“向前跑”欢送2015届毕业生晚会

  忆往昔龙马韶华,盼明朝从头跨越。6月22日晚,由校团委举办的“向前跑”——欢送2015届毕业生晚会在学术会堂206报告厅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傅绍林,校长王广谦,校党委副书记倪海东,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明,副校长王瑶琪、副校长赵丽芬,校长助理朱凌云以及学校办公室副主任尹玉、组织部副部长王颖,学生处处长杨莹、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杨运杰,财政学院党总支书记杨琼、党总支副书记白彦峰,金融学院党总支书记葛仁霞、李健教授,会计学院副院长吴溪,税务学院党总支书记杨志清、副院长曹明星,保险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晓林、党总支副书记于晓明,统计与数学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全敏、梁超副教授,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副院长刘春生,经济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雷洪峰、副院长陈斌开,商学院副院长宋巧,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林则夫,政府管理学院副院长于鹏,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林琼、院长助理张若,法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岩、陈华彬教授,社会发展学院院长张杰,文化与传媒学院党总支书记刘晓勤,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师文杰,信息学院副院长冯海旗,中国经济与管理研究院田永革教授,中国金融发展研究院院长吴仰儒、副院长冉齐鸣,中国公共财政与政策研究院党总支书记侯聪惠、孟祥轶副教授等学校职能部门、各学院、研究院的老师们与2015届毕业生一同观看了演出,重温如诗岁月,筑梦似锦前程。

  向前跑,满怀着对理想的执着,不变对明天的信仰,开场视频描绘了一幅毕业生群体面对迷茫和坎坷迈开脚步、找寻方向、砥砺前行的画卷,拉开了晚会序幕。校园十佳歌手王陆铿锵有力的《为了让生活继续》,颜培璇清丽婉转的《外面》,万潇唱出坚定的《明天你好》,谢佩、李子然带来经典歌曲《halo》,雷毅名悠扬流转的《小时候》,李琳楚深情演绎《模特》,唱出了毕业临别的惆怅、对母校的留恋和拥抱未来的坚定。“当黎明在远方呼唤启程,当理想让荆棘开出花朵,我的心你的梦,我们渴望的光荣,是击败所有的不可能,是昂首征服每个巅峰。”雷毅名、李琳楚、李婉婷、吾木提别克共同演绎《渴望光荣》,铿锵有力的歌声“我不怕风和雨,期待笑和痛”,展现了毕业生们无惧风雨向前跑的青春力量。

校园歌曲联唱《为了让生活继续》

校园歌曲联唱《渴望光荣》

校园歌曲联唱《小时候》

热情的毕业生观众

  由我校管弦乐团带来的《莫扎特D大调长笛第二协奏曲》第一乐章,时而愉悦活泼,似青春充满活力;时而婉转悠长,离别满怀哀伤,一曲明朗流畅的管弦乐是对往日时光和美好青春年华的追忆。在中财的日子里,或许经历过失落,但是未来就像天边的虹,指引前进的方向,或许感受过无数的迷茫,但是未来就像远方的灯,照亮心中的信仰。管弦乐团为观众们带来了全新演绎的《未来》,管乐与弦乐融汇交错,带给现场观众耳目一新的别样感受。

管弦乐团《莫扎特D大调长笛第二协奏曲》第一乐章

管弦乐团《未来》

  “有你陪伴的曾经,再也无法回去”。由2011级毕业生校园歌手谱曲填词创作的原创歌曲《有你陪伴的曾经》,曲调悠扬,旋律灵动,是献给热爱的中财校园、献给身边朝夕相处的挚友们的青春韵律。

毕业生原创歌曲《有你陪伴的曾经》

  不悔梦归处,只恨太匆匆。“那些泛黄的美好记忆,留给时光去荏苒;那些来不及还你的花火,留给相逢时灿烂”,由我校民舞团2015届毕业生团员为本次晚会精心编排的原创舞蹈《再见朋友》,柔美而不失力量,灵动而飘逸的舞姿和身影,充满深情和感染力的表演,感动了现场的每一个人,也将毕业季的离情别绪,传达给了现场的每一个人。再见,母校;再见,朋友。

毕业生原创舞蹈《再见,朋友》

  “如果明天就是下一生,你将如何度过今天。我用温暖守护生命,让浪花留了痕;我用觉照守护健康,让转轮点亮光。”由合唱团同学带来的《如果明天就是下一生》诉说着对明天的期盼与对未来的期许,展现了2015届毕业生心怀感恩、珍惜美好青春年华的真挚情感。

  悠扬的笛声、空灵的琵琶、轻快的二胡、清脆的古筝等等乐器的音色完美地组合在一起,如叮咚的泉水激石,时而热情欢快、时而轻柔婉转,由中央民族乐团青年打击乐演奏家李文博、中央民族乐团青年管乐演奏家陈力宝和我校民乐团联袂演绎的《tequila》,将一首爵士风格的乐曲以民乐的形式重新诠释。随着“tequila”,两位手持手鼓的姑娘踏着欢快的舞步来到舞台前侧,热情的拉丁舞增添了别样的异域风情,将演出衬托的更加异彩纷呈。而接下来的《南道阿里郎》以舒畅悠扬的慢板开场,节奏轻灵旋律柔美,继而在打击乐的铺垫下切入了热烈而欢腾的快板,在场师生无不被这欢快的旋律感染。

民乐团《Tequila》

民乐团《南道阿里郎》

  “外面下雨了,那是我的泪在淌,你的每一声叹息,都牵动我肝肠;天边起风了,那是我的心在唱,你的每一个笑容,都是我的信仰。”由我校民舞团的同学们精心编排的原创舞蹈《娘》演绎了一名学子从少年到中年,母亲从年轻到白发,表达了中财学子对母校、对父母、对师长的无尽感恩之情。

舞蹈《娘》

  行进打击乐是一种源于军队,兴于国外,盛于校园的表演形式,节奏明快,积极向上,集旋律、节奏、技巧、身法、队形变化于一身,表演强调团队意识和拼搏精神,是一项旨在提高演奏者音乐素养和团队意识的综合艺术形式。我校大学生艺术团新组建成立的打击乐团,在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军乐团教官的指导下,这支年轻的乐团经过短短一个月的刻苦的训练,以《启程》为题走向舞台,坚定有力、气势磅礴的鼓点启示了毕业不是终点,未来还在远方,从今天开始,我们即将站在新的起点,开启新的征程。

行进打击乐《启程》

  多年师生情,今夕恨别离;满堂祝福语,只赠学子行。在晚会的师长寄语环节,来自各学院、研究院的20名教师代表也为2015届毕业生送上了最美好的祝愿,字字句句表达出老师们对学生的关爱与不舍、期许与祝福。师长们在寄语中期望2015届毕业生能够秉承中财人的优良传统,勇于竞争,始终铭记自己是一名中财人;敢于担当责任,更多地贡献社会,回馈母校。师长们还祝愿学子们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常怀感恩之心,常思奋起之志,为人生喝彩,为母校争光。心心育桃李无私奉献,依依师生情难舍难分,老师们饱含真情的寄语引发全场毕业生的共鸣。Go,CUFE!中财,向前跑!

师长寄语

  每年的毕业晚会,都会唱起《共青团员之歌》和《远行的人》这两首歌曲,这是母校的殷殷祝福,更是龙马精神的代代传承。今年,合唱团的团员们再一次以激扬的旋律,唱响共青团的朝气与活力,昭示了当代青年团员应有的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和青春能量;集体创作改编的《远行的人》,悠扬而深沉的旋律触动着在场每一名观众,这是对即将远行学子的深深祝福,更是对毕业生即将离开母校,奔赴社会未来舞台的祝福。

小合唱《共青团员之歌》和《远行的人》

  大学是一方挥洒汗水的沃土,是一曲来去匆匆的青春。由话剧团带来的《毕业了,对不起》,用平实而动人的语言,声情并茂地述说了毕业生们对母校生活的不舍,对同窗情谊的眷恋,对青春年华的留恋,毕业了,对不起;毕业了,我会想你;中财,我爱你!

话剧《毕业了,对不起》

  合唱团同学用优美的声线为现场观众送来一曲抒情的《You Raise Me Up》。歌声中,是毕业生对老师谆谆教诲的感恩,是对大学的美好回忆,也是再次扬帆启航的信心和勇气。一张张感人至深的画面在大屏幕上掠过,追忆着岁月流转中的成长故事,触动着现场毕业生们深深的感恩之心。

合唱《You raise me up》和《未来》

  “未来是你,未来是我,未来是奉献,未来是栋梁!”伴随着《未来》的旋律,校党委书记傅绍林走上毕业生晚会的舞台,深情寄语2015届毕业生。傅书记对毕业生同学们提出了三点期许:一是希望同学们要始终坚守正直、善良、诚信与担当,做一个堂堂正正的“大写的人”;二是希望同学们要勤学善悟,在走向社会的过程中开启新的学习,在实践中不断去总结、去领悟、去思考、去提炼,提升综合素养;三是希望同学们要行稳致远,以坚定的信念、扎实的行动、坚持不懈的努力,在人生的征途上走得更稳更远。最后,傅书记叮嘱同学们毕业后要常回母校,因为“母校永远为同学们敞开热情的怀抱,中财永远为你们感到骄傲和自豪”!

傅书记寄语2015届毕业生

  离别的旋律就要奏响,青春的旅途将再度启航。浓浓的中财情、师生情、同窗情萦绕在毕业生晚会的现场。时光荏苒,就让我们珍藏最美好最难忘的中财记忆,用成长告别青涩,用梦想点亮前路。2015届的毕业生们,请带上母校的祝福,勿忘师长的教诲,从脚下,到远方,向前跑!

合影


 

神马中财 - 共青团中央财经大学委员会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