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慰问我校APEC高官会议志愿者
     8月6日至21日,2014年APEC领导人会议周前最后一次系统性高官会——第三次高官会及相关会议正在北京举行,这也是全年系列高官会会期最长、会议最密集、与会外宾最多的系列会议。我校APEC志愿者自8月4日正式上岗以来,在高官陪同、语言服务重要岗位为来自21个经济体的参会代表和外宾提供着高效率、高质量的志愿服务,赢得了会议主办方和参会外宾的高度评价。

8月14日,校长助理朱凌云、校团委书记高杰、团委办公室主任陈妮娜、我校APEC志愿者领队教师刘少坤一行在北京市志愿服务指导中心副主任陈炳具、北京市志愿服务指导中心项目部部长刘赢的陪同下前往APEC会议志愿服务地首都机场和北京饭店看望并慰问了服务在高官会议志愿服务一线的我校学生志愿者。

校长助理朱凌云一行首先来到首都国际机场T3航站楼,看望机场11区APEC会议外宾接待岗的我校志愿者。朱凌云助理详细询问了会议摆渡岗位志愿者的工作内容,认真听取了我校志愿者在语言服务、人员调度、值班轮休等方面的介绍。随后,朱助理一行前往北京饭店慰问了正在会场会务岗位上紧张工作的我校学生志愿者。在工作现场的我校APEC志愿者向朱助理一行全面介绍了会务组织、会议流程、会议用品配发程序及人员运行情况,并展示了同学们利用废旧纸板制作的每日出入库借贷记录。朱凌云助理对我校学生志愿者的服务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她指出APEC会议服务和保障工作强度大、纪律要求高,各岗位志愿者一定要明晰职责、努力提升岗位技能,圆满完成工作任务。


在T3航站楼慰问会议摆渡组志愿者


在北京饭店慰问会务组、会议用品制发组组志愿者


志愿者展示环保再利用会计凭证
 
朱凌云助理一行还在北京市志愿服务指导中心相关领导的陪同下前往APEC会议机场抵离交通调度分中心,看望了正在轮岗休息的我校学生志愿者,并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和座谈。座谈中,会议用品制发组志愿者杨明雨同学在发言中表示,自己的岗位虽然是幕后的服务工作,但是志愿者们始终以最认真的态度对待自己的工作,自上岗以来,无差错配发会议用品超过2300份,得到了会务组的高度评价,特别是8月8日《北京日报》在头版位置报道我校志愿者一小时内紧急纠错400份会议文件的出色表现更是给予了同学们极大的鼓舞。外宾接待组志愿者蔡琼琳和刘哲两位同学对以高官陪同、语言服务为主要内容的服务工作进行了介绍,他们在发言中表示自己的岗位是最早接触外宾,陪同时间也最长的岗位。无论遇到什么困难,他们都会用自己真诚的微笑与高标准的工作水准展现中财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


机场抵离交通调度中心会议厅座谈


座谈会上志愿者代表介绍岗位工作情况
 
北京市志愿服务指导中心副主任陈炳具对我校志愿者的工作情况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赞扬了我校志愿者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和高效优质的服务水平,并向我校师生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同时希望即将在11月份到来的APEC领导人会议周中,中财的志愿者能够成为志愿者群体中的骨干力量,承担起领导人会议的主要服务任务。校团委书记高杰在座谈中高度肯定了我校志愿者在严格的工作纪律和艰巨的工作任务面前,很好地展现了我校学生,特别是学生骨干过硬的综合素养和良好的精神风貌,他同时表示我校学生完全有能力在即将召开的APEC领导人会议中承担起关键岗位的志愿服务工作。

朱凌云助理在座谈中首先代表学校向北京团市委、北京市志愿服务指导中心、交通委等会务组织单位对我校师生的信任和志愿者工作的肯定与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她指出本次APEC志愿服务工作受到了全校师生的极大关注,也得到了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教学单位在志愿者遴选、后勤保障等方面的大力支持,全体师生的关注和支持是我们做好志愿服务工作的重要支撑和保障。她同时指出,2014年APEC第三次高官会及相关会议会期已经过半,我校志愿者要积极总结前半程服务的规律和经验,克服倦怠期疲劳,为下一阶段领导人会议的相关工作做好充分的准备。朱助理最后指出服务APEC第三次高官会及相关会议的志愿者代表了中财学子的整体形象,她希望志愿者能够在APEC的志愿服务中展现出中财学子勇于担当的精神风貌,也希望同学们在不断克服困难的过程中学习分享和包容、收获友爱和成长。


在机场抵离交通调度中心合影

截至目前,第三次高官会的志愿服务工作进程已经过半,我校志愿者在贸易和投资委员会、经济委员会、经济技术合作高官指导委员会、预算管理委员会等相关会议中提供志愿服务的同时,也正在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迎接即将到来的正式高官会议和APEC领导人会议,努力成为2014年APEC会议上最美的“中国名片”。
 

神马中财 - 共青团中央财经大学委员会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