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代表参加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
   值此中华人民共和国65周年国庆之际,我国迎来首个烈士纪念日。9月30日,烈士纪念日首都各界代表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在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我校副校长史建平,团委书记高杰、团委副书记王艺以及来自各学院的34名学生代表与其他七所高校学生代表一同参加了纪念活动,缅怀先烈,表达追思。


    上午10时许,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开始。伴随着庄严、肃穆的气氛,师生们向烈士默哀,随后环绕人民英雄纪念碑一周,怀着对先烈的崇高敬意瞻仰纪念碑,亲手向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共和国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们献花、行鞠躬礼,表达对烈士深深的敬意与无限的缅怀。
 
 
    不忘历史才能开辟未来。在中华民族的集体记忆里,既有抗战胜利的扬眉吐气,也有血泪国难的凝重沉淀。在首个烈士纪念日,我校师生们通过参加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瞻仰、凭吊了烈士们的奋勇抗争和英勇不屈的精神,追忆、缅怀了烈士们的丰功伟绩,重温了那段波澜壮阔的历史。作为90后的青年学生,应当秉承先烈遗志,传承爱国主义精神,立足实践,砥砺前行,努力成长为理想信念坚定的中国梦追求者、中国精神弘扬者和中国道路实践者。 
神马中财 - 共青团中央财经大学委员会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