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我和中财”2011级新生演讲比赛
108日晚,由校团委、学生会组织的我和中财”2011级新生演讲比赛决赛于我校沙河校区主教学楼108教室成功举行。
本次比赛经各院院内初赛,共产生42位选手参加决赛。演讲比赛在主持人精彩的开场白中拉开帷幕。来自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的刘子正同学用富有情感的语言表达了对于中财的挚爱;中国经济与管理研究院的刘淼同学向我们阐释了忠诚、团结、求实、创新这饱满有力的校训;随后的几位同学也以铿锵的话语展示了中财人龙马腾飞,气震乾坤的气概。我们将撑起同一片蓝天,这片蓝天就是中财今天我以中财为荣,明天中财以我为傲无论天南地北,爱心永系中财”……这不仅是我们中财学子的风采,更是对学校对未来的承诺和誓言!在这青春的岁月,作为中财学子,我们要勇于担当,踏实奋进,留下无悔与坚强;我们要留下永不后悔的足迹;我们要继承龙马担乾坤——顶天立地的气概”;我们要开创长剑当空、气贯长虹的未来!选手们慷慨激昂的演讲让全场的气氛掀起了一次又一次的高潮,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经过激烈的角逐,刘淼、沈奥、杜学怡、梁甜、孙雨萌、郑哲、高阳、罗琛亚、刘欣竺、金雅茜等十名同学凭借出色的表现晋级前十强,并被授予新生演讲十佳称号。
本次演讲比赛充分展现了11级新生朝气蓬勃的活力,展现了他们对我校由衷的热爱,更展现了中财人龙有腾云之才,马有四方之志的形象,相信他们定会携带着这份中财人薪火相传的抱负与激情,以中央财经大学为新的起点,开始崭新而美好的大学生活,去奋力开拓光明炽热的人生!
 

神马中财 - 共青团中央财经大学委员会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