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社团联合招新尽展中财社团风貌
1019日,由校团委社团工作部、社团理事会组织的2011-2012学年第一学期学生社团招新活动在沙河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前广场举行,我校学术类、环保类、体育类、经济类、服务类、文娱类共计70个学生社团积极参与了此次招新活动。
由于社团数量庞大,招新活动仍然按照分为三个批次安排的惯例。为了保障招新展示的顺利进行,并让初次接触大学社团的大一新生们方便地选择自己心仪的社团,本次社团招新工作对现场管理方式进行了创新。社团工作部在招新场地的西侧空地上设置了咨询处,咨询处为同学们提供社团场次安排一览表及现场位置示意图等,极大地便利了同学们选择社团的过程。
 
招新现场人山人海
招新现场人山人海
 
 
社团招新咨询处
社团招新咨询处
 
1019日中午12点开始,70个学生社团分批次、有秩序地聚集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前广场,通过海报宣传、负责人讲解、组织游戏、小型表演等多种方式全方位展示社团风采,宣传社团文化,吸引优秀人才。让人眼光缭乱的创意海报和宣传单争奇斗艳,引得过往学生驻足欣赏。多个社团的干事们都穿上了各自的特色服装,如光影动漫社有小型的cosplay人物表演,阿里郎韩语文化交流协会派出了穿韩服的姑娘们,武道社也身着道服在前坪进行了精彩的跆拳道展示。红叶国际关系协会全体干事正装出场,Ideal精英汇的干事们也穿上了自己统一的队服。安可歌唱社的同学们则发挥特长,自弹自唱,为招新全过程奉献了美妙的音乐。各社团精彩的小型表演点燃了同学们的热情,活动现场口号声、欢呼声此起彼伏,不绝于耳。2011级新生对70个社团联合招新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文产系的一位新生,手里拿着十几家协会的宣传单,这种招新的场面让他大吃一惊,他说,没有想到在沙河校区,课余生活这么丰富多彩,很多社团他都喜欢,要好好研究一下加入哪些社团。
武侠社的女生身着汉服
武侠社的女生身着汉服
 
精彩展示引人驻足
精彩展示引人驻足
 
 
动漫社的cosplay表演
动漫社的cosplay表演
 
虽然社团负责人和被吸引前来的学生数量很大,但是各场次的交接过程却井然有序,为每个社团完整展示提供了平等的机会,也为其他同学选择心仪的社团提供了便利的平台。同学们结合对社团风采展示形象直观的感受,根据自己的爱好和特长,经过咨询、报名、面试、才艺展示等冲冲考验,最终加入了心仪的社团。
 截至1019日下午6点,持续了6个小时的新学期学生社团招新工作顺利结束。本次参与招新的有70个学生社团,招纳社团新成员一千余人,这些因为相同爱好而聚集在一起的青年学生,都准备好了将自己饱满的热情投入社团工作之中。我们期待着,融入了更多新的血液,中财社团必定书写出更加绚丽的一笔!

神马中财 - 共青团中央财经大学委员会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