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11年秋季田径运动会志愿服务工作圆满结束
10月28、29日, 我校2011年秋季田径运动会在沙河校区运动场成功举办。在运动会举办期间,由校团委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以下简称“校青指”)和各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以下简称“各学院青协”)组成的校运动会志愿者和由各学院选拔的赛事志愿者共同承担了本次运动会的志愿服务工作。

校运动会志愿者的服务工作于28、29日上午7时20分开始,来自校青指和各学院青协的共400余名志愿者参与了本次志愿服务工作。志愿者首先辅助运动会工作人员指导各运动员方阵有序退场,之后由校青指和各学院安排志愿者轮换班次进行运动会服务工作。志愿者们在运动场东侧的道路上开设了定点服务站,并辅以醒目的院旗、院徽等为标志,以方便为各学院的运动员们提供帮助,其中校青指承担了为MBA 教育 中心和教职工提供志愿服务的工作,为其提供了物资供给、衣物保管等志愿服务。各学院的志愿服务站不仅为运动员们提供了充足的饮用水和食物补给 , 及时为运动员们提示检录及比赛时间,还向运动员们送上了温馨的祝福。

与此同时,赛事志愿者的工作也在紧锣密鼓地进行。本次运动会的裁判组由两部分构成,一部分由教职工担任,另一部分由从学生中选拔出来的赛事志愿者担任。在运动会举办之前,赛事志愿者们接受了专业的培训,认真学习了运动会比赛项目的裁决要求,为本次运动会赛事裁决的公平性、准确性提供了保障。在比赛进行期间,赛事志愿者们 服从大会的指挥,严格遵守裁判员纪律,尊重参赛运动员,文明裁判,严肃认真,圆满完成 了 各项裁判工作。

本次秋季田径运动会于29日下午3时30分圆满落下帷幕,我校志愿者及时地对运动场地做了全面的清场工作,并辅助工作人员完成了运动会的收尾工作。

此次校运会志愿者和赛事志愿者的服务工作以其高质量、严要求、全方位的品质受到了全校师生的一致好评。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参加本次校运会的志愿服务工作不仅让他们在帮助他人中收获了喜悦,同时也为我校秋季运动会的成功举办做了力所能及的努力,获益匪浅。

5000米长跑的赛事裁判志愿者

5000米长跑的赛事裁判志愿者

三级跳远的赛事志愿者

三级跳远的赛事志愿者


神马中财 - 共青团中央财经大学委员会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