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零努力 把爱传递—12?1高校外展
2011 年 11 月 27 日 星期日,由我校红十字会学生分会主办,以 12 · 1 世界艾滋病日为契机的,以“爱,凝聚,传递”为主题的预防艾滋病宣传活动在北京市陶然亭公园展开。同时北京林业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科技大学,中央民族大学,北京交通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电子科技大学,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北京人文科技大学 10 所北京著名高校红十字会参与本次活动。

早八时许,我校红会会长在陶然亭公园致开幕词并做本次活动介绍。随后 , 定向越野活动在热烈的氛围中拉开帷幕,所有同学们迅速分成若干小组,并进行团队融合和团队建设。在督导的组织下,各小组迅速出发。展台区的同学们紧张而有序的布置展台区,将明信片,宣传资料,小礼品等相关物品整齐的摆放在桌子上。经过一小时紧张激烈的团队建设,外展活动正式开始,展台区的同学们积极号召游人参加宣传活动,向有意愿了解防艾知识的人宣传相关知识,分发宣传册,其中,也遇到了一些“谈艾色变”的游人,在志愿者的讲解后了解了艾滋病的传播途径以及患者所经历的心理和生理上的痛苦,不再歧视或回避艾滋病患者。参与宣传的游人都写了一张以防艾为主题的明信片,其中饱含着对艾滋病患者和感染者的同情和祝福。

经过了 3 个小时的宣传活动,明信片已经填写完毕,厚厚的一沓明信片里寄托的,是社会各界人士对艾滋病的关注和对其感染者的关爱。我们会将这些明信片贴在一个举行明信片上,在各高校巡回展出,将这份爱传递出去,这也是这次活动的主题“爱,凝聚,传递”的含义。

下午两点许,本次活动顺利结束,参加定向越野“寻找红丝带”的同学也回到出发地,同学们相互交流了自己的感想并进行合影。至此,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通过这次活动,我们很荣幸的有机会向社会人士宣传相关知识,汇集大家的爱心,与此同时也完善了自己对艾滋病相关知识的储备,受到各高校的广泛支持和社会人士的赞许。

创意红丝带遍布公园

创意红丝带遍布公园

游客在明信片上写下祝福

游客在明信片上写下祝福

11所高校共聚陶然亭

11所高校共聚陶然亭


神马中财 - 共青团中央财经大学委员会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