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种绿色希望,共创环保家园——我校师生参加全市平原地区造林工程青年先锋
4 月6日 ,为贯彻落实刘淇书记关于“要组织青少年积极开展植树造林活动,贡献首都环保事业”的重要精神指示,我校30余名师生积极响应团市委号召前往通州区台湖镇青年林造林现场,参加以“青春与绿色同行”为主题的植树造林活动。

上午九点,我校师生在造林现场参加本次植树造林活动启动仪式。在启动仪式上,造林工程专业人员通过幻灯片的形式为同学们讲述了森林的主要功能和植树的规范操作。专业人员的岗前动员生动而又具体,激发了在场每一位同学的植树热情。随后,同学们戴上手套、拿起铲子有序跟随专业人员前往造林现场参加植树造林活动。同学们手持铁铲挖出一个个直径为1米,深度为70公分的大坑,其他同学将一棵棵国槐、白蜡的树苗搬到坑里并用铲子填土、踩实。同学们分工明确,井然有序,植树造林现场呈现一片热火朝天的热闹景象。不一会儿,一排排整齐划一、盎然挺立的国槐和白蜡展现在了同学们的面前。

启动仪式现场

启动仪式现场

同学们积极参与到植树造林活动中

同学们积极参与到植树造林活动中

经过午餐时间的短暂休息,我校师生乘车前往通州区台湖镇金福农业生态园进行参观。同学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牛奶草莓大棚、番茄大棚以及“番茄联合国”大棚近150个瓜菜新品种。在讲解员的细致讲解下,同学们对生态农业的前沿知识有了大致的了解,有的同学兴奋地表示今年暑期将来这里开展社会实践,了解更多关于生态种植的知识。

参观生态农业园

参观生态农业园

随后,同学们乘车返回植树造林现场开展“青春与绿色同行”主题党团日活动,同学们积极地在印有“建设首都环保事业,抒写环保青春诺言”的横幅上写出自己的环保诺言,并与大家分享自己对“植树造林”、“垃圾分类”、“低碳生活”等环保理念的理解。

主题党团日活动现场

主题党团日活动现场

通过本次青年先锋造林行动,同学们纷纷表示,义务植树造林活动不仅有利于加快建设首都环保事业,全面提升城市环境质量,更有利于让青年学生自觉担负起建设生态家园的重任。


神马中财 - 共青团中央财经大学委员会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