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藏同心 祈福玉树
 
汉藏同心,祈福玉树。414日上午749分,我国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玉树县发生了里氏7.1级地震,为当地藏族人民的生产生活带来了严重影响,灾情牵动人心。416日晚,由我校团委社团工作部、校红十字会与沙河校区藏族学子在大学生活动中心橙色大厅共同开展了“藏族学子为玉树地震灾区募捐”活动。
 
活动在1830分正式开始。藏族民歌响彻橙色大厅,伴着优美的音乐,汉藏学子共同跳起锅庄舞,现场气氛热烈、欢快,现场参与者们都被民族融合、团结的气氛感染了。
 
 参与者还点亮了蜡烛,共同祈福玉树,围着蜡烛站成同心圆,在熠熠闪烁的烛光下,遥寄哀思,默许祝福。藏族同学发自肺腑讲述地震灾区同胞的处境,呼吁大家把爱传递给灾区的同胞。现场氛围温馨感人。汉藏学子齐伸援手,献出爱心,积极为地震灾区募集善款,为患难的同胞献出一份爱,为灾区的救援工作贡献一份力量。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同胞有难,作为中华民族大家庭中的一员,我们每个人都有义务伸出自己的援助之手,帮助灾区渡过难关。愿逝者安息,生者坚强。祝愿灾区人民早日克服困难重建家园,各民族共奋进!
 
 

神马中财 - 共青团中央财经大学委员会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