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市委大学中专部郑品石部长受邀为我校学生骨干做精彩讲座
823下午,共青团市委大学中专部郑品石部长受邀为我校第二十二期暑期学生骨干训练营全体学员做讲座。校团委书记高杰、副书记雷洪峰、全体专职团干部以及各级团组织、学生会学生骨干参加了本次活动。
 
团市委郑品石部长与学员深入交流
团市委郑品石部长与学员深入交流
讲座伊始,郑品石部长先为学员们简要介绍了北京市共青团的基本情况和发展历程,强调了高校共青团工作必须具备特色性和前瞻性。随后,郑部长围绕马克思主义青年观的基本含义,就如何看待当代青年、当代青年于社会中的地位以及科学解释青年成长道路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阐释,并提出了青年的培养和教育要按照胡锦涛总书记“四个新一代”的要求,鼓励他们坚定理想信念,深化爱国情怀,争当国家栋梁。
郑品石部长以我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体系的探索和实践为切入点,围绕青年的信仰、理想、内心价值和民族责任感,与学员们分享了关于青少年的核心价值体系的看法和建议。“信仰产生的基础就是人们对精神价值的追求” “对自己将来的发展有目标就是理想,将这一目标坚持下去,便是信仰”,他希望在场的每一位学员在追求个人价值和个人理想的道路上能有一个美好的开始。他指出,我校积极开展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体系的探索,是一份光荣,同时也是一份挑战。如何进行自身理想信念内化的同时又要满足全面发展的现实需求,是勇于担当的中财人应该深入思考并且躬行的问题。
学员提问
学员提问
 
郑品石部长为我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继续深化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和指导,他深入浅出的讲授让聆听讲座的师生受益匪浅。在新的学年,我校团学骨干将在工作的推进、完善和创新中,不断提升自我,更好地服务于学校建设发展,服务于学生成长成才。
 

神马中财 - 共青团中央财经大学委员会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