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北京市大学生创业设计竞赛校区选拔赛暨第九届“齐信?挑战杯”创业方案设计大赛决赛成功举办
2011914下午两点,第二届北京市大学生创业设计大赛校区选拔赛暨第九届齐信挑战杯创业方案设计大赛决赛在沙河校区主教111成功举办。本次比赛由中央财经大学创业竞赛组委会主办,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承办。出席本次比赛的嘉宾有商学院院长孙国辉老师,党总支书记李飞霞老师等;评委有北京普华康泰健康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邵国平,北京叁陆伍孝心在线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屠红兵,国通昊天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燕斐,DoNews.com公司CEO王乐,亚东生物制药有限公司董事长付立家,我校教务处苗月新副处长及商学院郭建鸾教授。
 
 
 

 
 

 

 
本届挑战杯以“绿色创意责任”为主题,旨在搭建大学生创业设计成果交流平台,丰富大学生创业知识,拓展大学生社会视野,培养大学生创业意识、市场意识、合作意识和责任意识,提高大学生学习能力、策划能力和实践能力,促进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发展,推动高校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
本届挑战杯于2011419日正式启动,在本部和沙河校区进行了为期2天的宣传,并在4月下旬在沙河举办了两场讲座,本部一场讲座,使大学生对创业和一些创业相关知识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本届挑战杯共收到一百余份作品,进过初赛复赛的重重选拔,共有6支队伍进入决赛。
挑战杯作为学校的传统比赛,向来倍受全校师生关注,本次比赛,会场几乎是座无虚席。在比赛正式开始前,组委会用一段视频回顾了5个月以来挑战杯的历程,并介绍了晋级决赛的六支团队。在孙国辉院长做了致辞后,比赛正式开始。本次比赛共分四个环节,第一个环节——“锋芒初露,每支队伍展示自己的创业方案,展示结束后评委评分,前三名队伍直接晋级第三环节,后三名队伍进入第二环节——复活之战,在此环节,由评委老师向三支队伍进行提问,评委老师根据各个队伍的回答投票选出一支队伍复活,进入第三环节——“情景模拟,本环节由工作人员扮演各种角色并向他们提问发难,刁难的问题不仅考验团队的应变能力更考验团队默契程度。在第四环节——“针锋相对,每支团队需要找出对方的漏洞来进行提问并由对方作答。在经过了四轮的激烈角逐后,Sail.启航团队获得了一等奖,Sur-prise团队获得了二等奖,两桌麻将团队、八百度团队获得三等奖,看不见的手团队、锵锵四人团队获得优秀奖,大赛评委为获奖的团队进行了颁奖并合影留念,至此本次比赛正式结束。
 
 
 
 

 

本次比赛不仅考察了参赛团队对知识的掌握程度,也考察了他们对知识的运用,同时为时4个多月的比赛活动也增深了全校同学对创业的认识,开阔了同学们的视野,为以后同学们走向新社会积累了经验。同时,在比赛中增进了师生间的交流,使老师对学生的创业能力现状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便于之后创业教学工作的开展。
 

神马中财 - 共青团中央财经大学委员会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