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中央财经大学第十三届本科生学术文化节的通知

各团总支、学生会:

学术文化节作为我校第二课堂培养学生学术创新能力、拓展学生学术研究视野的大型精品活动之一,受到全校师生广泛关注。为实现第一课堂和第二课堂的有效衔接,配合第一课堂培养学术创新人才,营造浓厚的校园学术文化氛围校团委决定于20163月至12月举办中央财经大学第十三届本科生学术文化节,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主办单位:校团委

二、承办单位:校学生会

三、活动主题:弘毅奋进·广才成长

四、活动内容:

(一)开幕月活动

1.时间:20163

2.形式:校团委、校学生会邀请名家学者面向全校举办大型讲座活动。

(二)招投标活动

1.时间:20163月至12

2.形式:校团委、校学生会全年面向各学院招投标。

3.工作安排:

校学生会于3月确定本届本科生学术文化节活动主题并印发通知,于6月进行上半年项目中期评审,并于10月印发学术文化节补充通知,于12月开展下半年项目评审工作,同时评出优秀组织奖。

4.投标方式:

请各学院到“中财青年网”通知公告栏下载项目申请表,于活动举办前至少十个工作日将电子版发送至cufexuexi@126.com,投稿当日须通知校学生会学习部,并将纸质版申请表提交到学习部。(联系人:罗欣18811380877,杨书雷13501021381,徐文浩18810516362

5.注意事项:

请各团总支认真填写项目申请表,应注意列明各阶段的具体安排,如:活动可行性、前期宣传、中期组织、后期考核、活动记录、详细的经费预算等。

根据校党委宣传部通知要求,中标项目须在活动前填写《举办形势报告会和哲学社会科学报告会、研讨会、讲座、论坛审批表》交校团委审批并报校党委宣传部备案。

根据学校有关部门财经纪律要求,中标项目活动经费将根据审批后的经费预算以及举办评分情况发放。请各团总支认真把关,严格遵守学校相关财务规定,杜绝违反财经纪律现象发生,于活动结束后及时提交活动真实发票并附上必要凭证及说明。

请各投标学院做好与校学生会的信息沟通工作,将活动举办时间和地点及时通知校学生会学习部,如未及时通知而造成督标滞后,则取消该活动中标资格。

6.工作要求:

各团总支应高度重视,树立品牌意识,打造品牌项目,紧跟理论前沿,反映最新成果,不断提高学术文化节的层次和水平;广泛宣传、全面动员,营造良好的校园学术氛围,并鼓励本单位同学积极参加本次活动,但要避免强制要求学生听讲座的现象。

贴近学生、服务学生,尽量兼顾不同专业本科生的学术需求,鼓励各学院策划涉及各个专业领域的学术活动;注意活动的时间分布,避免盲目开展活动、活动过度集中等现象。

校团委 学生会

2016 310


神马中财 - 共青团中央财经大学委员会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