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7年“推免工作”(研究生支教团专项)预报名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研究院:

因相关政策调整,现将我校2017年研究生支教团专项推免(以下简称“支教专项”)预报名的相关工作事项通知如下:

一、招募名额(暂定)

19名,其中赴西藏支教4名,非赴西藏(不含新疆)支教15名。

二、预报名资格

(一)非赴西藏

1.本科在读期间志愿服务时数累计85个小时(含)以上(须由校团委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统计和认定);

2.素质评价成绩排名须列全班前40%(含),素质评价成绩是指学生前三年素质评价总成绩;

班级人数以教务处审核认证的报名截止日期时在籍在册人数(含港澳台)为准。

曾荣获北京市级以上志愿服务领域荣誉称号,校级“杰出志愿者”、“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者优先推荐。

(二)赴西藏

1.须为中共(预备)党员(截至2016年9月19日);

2.本科在读期间志愿服务时数累计125个小时(含)以上(须由校团委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统计和认定);

3.有在高原地区和艰苦条件下开展工作的身体素质和工作能力;

4.具备上述条件并且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应届本科毕业生可以申报:

(1)本科在读期间个人荣获校级“杰出志愿者”、“优秀志愿者”称号,或北京市级及以上志愿服务领域的荣誉称号;

(2)本科在读期间个人作为主要负责人策划、组织的志愿服务活动荣获北京市级及以上的表彰;

(3)本科在读期间曾在国家级贫困地区一次性志愿服务三个月(含)以上;

(4)本科在读期间曾公开发表过3篇及以上有关志愿服务工作研究的文章。

有在西藏社会实践或志愿服务经历者优先推荐。

三、预报名工作安排

1.预报名时间:9月12日(星期一)—9月14日(星期三)

有意愿并且符合支教专项预报名条件的同学填写《2017年支教专项预报名表》(见附件1),交至学院(研究院)团总支;

2.志愿服务经历及小时数认证时间:9月13日(星期二)上午9:00—下午17:00、9月14日(星期三)上午9:00—中午12:00

预报名同学须持《志愿服务经历和小时数认证表》(见附件3)到校团委图书馆配楼119办公室认证志愿服务经历和小时数,并须将认证结果提交学院(研究院)团总支,由学院(研究院)团总支填入《2017年支教专项预报名表》有关栏目;

3.提交预报名材料时间:9月14日(星期三)下午17:00前,学院(研究院)团总支将以

下预报名材料交至校团委中财大厦201办公室

① 《2017年支教专项预报名表》(见附件1,电子版和纸质版)

② 《2017年支教专项预报名人员一览表》(见附件2,电子版和纸质版)

③ 《志愿服务经历和小时数认证表》(附件3,纸质版)

④ 预报名学生的彩色一寸免冠证件照电子版(以学院—姓名命名,例“金融学院—张三”

⑤ 证明材料原件

4.各学院(研究院)必须认真审核报送材料,并加盖学院(研究院)公章。

四、预报名工作要求

1.预报名工作关系到支教专项的正式报名与面试工作,请各学院(研究院)务必严格按照工作安排按时、认真完成预报名工作;

2.相关条件与名额以2017年推免工作(支教专项)正式通知为准(另行通知)。

附件:

1.2017年支教专项预报名表

2.2017年支教专项预报名人员一览表

3.志愿服务经历和小时数认证表

2016年9月12日

神马中财 - 共青团中央财经大学委员会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