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招募2017年“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志愿者的通知

2017年“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于今年5月14日至15日在北京举行,是我国今年重要的主场外交活动。为进一步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和“用智慧奉献爱心”的理念,做好本次高峰论坛相关志愿服务工作,展示我校学子的担当与风采,现拟面向全校招募选拔本次高峰论坛志愿者,就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选拔标准

1.面向我校2013级、2014级、2015级本科生和研究生招募志愿者;

2.政治素质高,立场坚定,共产党员或优秀共青团员,未受过任何纪律处分;

3.身体健康,态度端正,能够保证全程参加前期培训,并在会议期间连续开展志愿服务工作及相关活动;

4.具备较高的外语水平和口语交流能力(同等条件下小语种优先考虑);

5.综合素质突出,形象气质佳,沟通能力强,有责任感,有奉献精神。

二、具体岗位和要求

1.高峰论坛志愿者主要在会场及主要途径区域(含会场周边、参观景点、下榻酒店等)进行志愿服务,具体志愿者人数、上岗时间、服务岗位及班次由高峰论坛组委会统一确定。由学校及高峰论坛组委会对选拔的志愿者进行培训,具体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志愿者享有志愿者保障和表彰激励等权利,应履行志愿者义务。志愿者在培训和上岗期间必须服从组委会和校团委的相关规定和统一安排。

三、工作安排

1.报名与材料初筛:2月22日(星期三)—2月26日(星期日)12:00前

①志愿者下载并填写附件一《2017年“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志愿者报名表》,附件二《2017年“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志愿者基本情况表》,材料填写应真实、准确,同时提交外语水平证书复印件。表格须经学院审核盖章(表格中所在班级审核意见由辅导员审核签字)后将纸质版(双面打印)、电子版申请表交于学院团总支。 

②由学院团总支对志愿者报名材料和各项数据的真实性进行初步审核,按推荐顺序填写附件三《2017年“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学院志愿者汇总表》。材料填写应真实、准确,材料应经学院审核盖章、学院团总支书记签字确认。将《学院志愿者汇总表》、《志愿者报名表》、《志愿者基本情况表》及志愿者外语水平证书复印件纸质版于2月27日(星期一)15:00前一并提交至学院南路校区中财大厦(学六楼)301团委办公室。电子版发送至cufewjy@163.com。

2.选拔与考核:

(1) 2月28日(星期二)—3月1日(星期三)

校团委将于2月28日—3月1日进行材料复审和筛选,对材料

的完整性、真实性进行审核。通过复审和筛选的报名志愿者进入面试环节。

(2)3月2日(星期四)—3月3日(星期五)

校团委将于3月2日、3月3日组织对通过材料筛选的志愿者进行面试(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请志愿者届时提前安排好个人时间。

校团委

2017年2月22日

神马中财 - 共青团中央财经大学委员会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