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9年“推免工作”(优秀学生干部专项)的通知

各有关学院、研究院:

根据《关于做好我校2019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的通知》(教字[2018]106号),按照学校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的相关要求,现将我校2019年“推免工作”优秀学生干部专项(以下简称优干专项)的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拔名额

25

二、选拔条件

(一)基本条件

1.理想信念坚定,责任感强,遵纪守法,积极向上,身心健康;

2.热爱学校工作,工作能力强,表现突出;

3.学习成绩优良,有较强的理论基础和独立进行调研及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二)申请资格

1.符合以下条件之一:

1)为中共(预备)党员(截至2018919日);

2)曾担任+”导师且工作成绩突出;

3)本科在读期间曾获“校三好学生”或“校优秀学生干部”或“校优秀团员”荣誉称号;

2.学业成绩须列全班前65%(含),学业成绩是指学生必修课和专业选修课初次考试成绩的学分加权平均分;

3.素质评价成绩须列全班前40%(含),素质评价成绩是指学生前三年素质评价总成绩,且前三年组织管理能力单项成绩排名须列全班前40%(含);

班级人数以教务处审核认证的报名截止日期时在籍在册人数(含港澳台)为准。

4.担任学生干部经历不少于一年,工作成绩突出;

5.英语须通过国家四级水平测试不低于425分(含),其他外语语种另行规定。

具备上述条件的北京市“优秀学生干部”,北京市“三好学生”,北京市“优秀共青团员”和校级“十佳学生干部”、“十佳‘芮+’导师在同等条件下优先推荐。

三、工作安排

(一)学院推荐:各学院于917日(周一)下午1400将学院签署推荐意见的《2019年优干专项推荐情况一览表》(见附件1,电子版和纸质版)报至学院南路校区团委办公室(图配楼119,推荐情况一览表须学院分管领导签字(手写签字)并加盖学院公章。

增补报名的学生须提交:①2019年优干专项报名表》(见附件2,电子版和纸质版)、彩色一寸免冠证件照电子版(以学院姓名命名,例金融学院张三)、证明材料原件。

(注意:未按时提交上述报名表及相关材料视为放弃优干专项选拔)

(二)报名参加优干专项选拔并且未通过我校夏令营考核和研究生院20186月笔试的学生,须通过研究生院推免生报名系统,报名参加推免生复试常规考核第二场笔试(第二场笔试报名时间为201892日至914日下午17点,现已截止)。

(三)校级复审:917日(周一)—918日(周二),学校对学院推荐人员资格条件进行复审。

(四)面试:919(周三)(暂定)学校进行综合素质面试,产生拟定人选。具体面试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四、选拔说明

(一)推免名额包括常规名额和专项名额两部分,优干专项和支教专项可兼报。学校按照先优干专项后支教专项的顺序确定推免人选,两类专项兼报的,如果通过优干专项选拔,并且被确定为拟推免人选,即视为放弃支教专项的选拔;如未通过优干专项选拔,列入支教专项选拔候选人范围。

(二)确定入选优干专项后,在入学前经专项工作小组考核不合格者,取消推荐免试研究生资格,按就业二分回省处理。由于个人原因退出的,按照学校相关政策和管理规定处理。

五、工作要求

(一)各学院、有关部门要准确领会优干专项工作有关文件精神,掌握相关工作程序和要求,对本单位毕业生做好解释和说明工作。

(二)各学院、有关部门要认真做好评选、推荐工作。推荐程序要体现公开、公平、公正。

(三)各学院、有关部门应深入了解学生的毕业意向,防止出现因学生人为原因造成的专项推免计划名额的流失。

(四)各学院、有关部门务必在工作日程安排的各个阶段按时、保质保量完成有关工作。

(五)本通知及所有附件均可在团委网站下载。

 

附件:1.2019年优干专项推荐情况一览表

2.2019年优干专项报名表

 

2018916

 

神马中财 - 共青团中央财经大学委员会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