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中央财经大学第十届大学生戏剧节的通知

关于举办中央财经大学第十届大学生戏剧节的通知

2019年是我校建校70周年,为纪念七十载春秋岁月,发扬龙马精神,学校将举办一系列校庆文化活动。中央财经大学大学生戏剧节已经成功举办九届,同时作为中财70年校庆文化活动之一,其旨在以戏剧的方式讲述中财故事,丰富中财校园文化,传承中财精神,因此特举办以“追忆芳华,薪火相传”为主题的中央财经大学第十届大学生戏剧节。

一.主题介绍

本届戏剧节的主题为追忆芳华,薪火相传,鼓励同学们不断挖掘主题的深意,开拓思维,创造出具有创新性的戏剧作品。

春风拂袖而过,十里花香,那是青春的萌动,温婉如歌;烈日当头而照,花香四溢,那是青春的律动,骄阳似火;腊梅直面风雪,暗香浮动,那是青春的坚韧,傲然绽放。忆往昔峥嵘岁月稠,在那段忘不掉的记忆里,我望着你,望着你万千思绪。青春的旅程中也有艰险,也有悲喜。往事并不如烟,所谓光阴似箭、岁月荏苒有时并不能化解那些忘不掉的愁绪。七十年春华秋实,七十年薪火相传,芳华并不会随烟散去,代代相传生生不息。

 

二.参加对象

全校师生均可参加,以学院为单位,围绕主题报送作品,在规定时间内上交报名材料。鼓励各学院充分发挥积极性和创造性,积极组织学生创作集体作品,每个学院至少准备一个节目参赛(由于人数问题,中金发、中公财、中经管三个学院可选择联合出一个参赛作品)。同时鼓励有戏剧表演兴趣和特长的学生跨学院自由组合参赛,通过团队主创负责人所在学院报送作品。

 

三.参赛方式

(一)时间安排

1)   发布通知日至414日,各学院征集作品和组织学生排演;

2)   4142400前,提交作品报名表和相关材料;

3)   427-428日,分校区进行初赛

4)   429日,通知从初赛中脱颖而出的剧组(学院)晋级决赛

5)   5月上旬进行进一步加工、提升作品,为剧目展演做准备。

6)   5月中旬,参加展演的剧组(学院)进行作品展示,邀请专业评委老师遴选优秀作品,并为获奖者颁奖。

(二)作品要求

1. 表演形式及内容:

1)作品围绕追忆芳华,薪火相传主题来展示,必须与学校相关,反映校园生活和中财精神创作不限于对个别人或者事的刻画,编剧可大胆创新,只要作品与主题有关联即可;

2)作品可选择舞台剧、话剧、小品、音乐剧、歌舞剧、戏曲(仅限京剧、昆曲)、朗诵剧、肢体剧等表演形式。

3)时长:可选择独幕剧、多幕剧来呈现,时长均在20分钟以内。

2. 剧本要求:

1)剧本开头列出:剧本名、时间、地点、人物、简介。

 提示:剧本中间用括号的形式提示当时的情景,用括号的形式提示当时人物的动作、神态等。如有能力添加音效、配乐等设定更佳。

2)内容要求健康向上,主题突出,内容深刻。各参演学院在比赛前应对本院节目内容、台词等进行严格审查,一旦出现粗俗、不文明内容将被取消参演资格并提出批评。

(三)作品提交和报名方式

1.所有参赛作品需提交中央财经大学大学生戏剧节演职人员表(见附件1)、完整剧本以及剧目所需的全部音乐(必要时加以相应备注)

2.即日起各学院在院内征集作品,请各学院于41424:00前将参赛材料打包为一个压缩文件,以学院为单位发至邮箱cufexjj_2019@126.com,邮件主题及文档名称命名格式:戏剧节报名+学院+参演剧目名称+负责人姓名+联系电话

3.本届大学生戏剧节对参赛作品的主题设定及其他事项提供一定讲解与说明请参赛剧组务必填写附件2中的报名表,并于3月1918:00前发至邮箱cufexjj_2019@126.com,我们会安排时间进行讲解。

 

四.奖项设置

第一类:剧目展示作品奖评

( 1 )   最佳女主角一名

( 2 )   最佳男主角一名

( 3 )   最佳编剧奖一名

( 4 )   最佳导演奖一名

( 5 )   中央财经大学第十届大学生戏剧节一、二、三等奖

第二类:团体奖

优秀组织奖五名:根据展示剧目的质量、递交剧本的数量及组织协调沟通的情况的选出优秀学院。

 

联系人:张冰钰

联系方式:15611880575

校团委

大学生话剧团

神马中财 - 共青团中央财经大学委员会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