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召开中央财经大学第十三次学生社团代表大会的通知

关于召开中央财经大学第十三次学生社团代表大会的通知

 

 

各学院团委、团总支、直属团支部,各学生社团:

 

为更好地发挥我校学生社团在校园文化建设和学生素质教育中的积极作用,总结经验和问题,进一步明确社团建设的方向和目标,提高社团组织的凝聚力,经校团委研究,决定于201911月下旬召开中央财经大学第十三次学生社团代表大会。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会议指导思想

 

本次社代会以团的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会议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和落实《高校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认真回顾和总结2019年社团工作经验,进一步明确我校社团在新时期的工作思路和奋斗目标,着力增强社团组织的凝聚力、创造力和战斗力,逐步提升我校社团工作的整体水平,努力营造健康和谐、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

   

 

二、会议主要任务

 

总结和梳理第十二次社代会召开以来社团工作所取得的成果与工作经验,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分析我校社团工作面临的新问题和新任务;明确未来一段时间我校社团工作的基本思路、努力方向和发展规划;选举产生第十三届学生社团理事会。

 

   

三、会议主要议程

 

(一)听取和审议《中央财经大学2019年学生社团工作报告》

(二)选举中央财经大学第十三届学生社团理事会

   

   

四、会议代表推选工作

 

(一)代表条件

1.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拥护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

2.我校正式注册的全日制本科生、研究生;

3.我校学生社团工作的骨干成员;并担任该社团的主要负责人或社团工作部、社团理事会的主要学生干部一年以上;

4.热心社团工作,积极参加各项社团活动,能够在学生社团组织中起模范带头作用;

5.原则性强,有良好的民主集中制意识和较强的提案、议事能力。

(二)代表名额分配

1.本次大会正式代表共 113人;

2.代表名额根据2018-2019学年社团评级结果及具体工作情况综合确定。具体名额分配情况见《中央财经大学第十三次学生社团代表大会代表名额分配一览表》(附件1);代表名额分配至各社团组织,各社团应通过民主选举的方式确定推荐的代表人选;

3.经各学生社团和社团工作部、学生社团理事会推选出的代表须填写《中央财经大学第十三次学生社团代表大会代表登记表》(附件2)。

 

 

五、社团理事会理事候选人推选工作

 

(一)理事候选人条件

1.拥护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具备一定的思想理论水平,有良好的民主集中制意识和较强的提案、议事能力;

2.热心社团工作,关心社团建设,密切联系群众,得到广大社团成员和社团工作者的拥护和信任;

3.有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和奉献精神,有较强的开拓创新意识和组织能力;在工作中取得了显著的工作实绩;

4.我校正式注册的全日制本科生、研究生;

5.学习成绩良好,必修课程无不及格门次,无违纪记录;

6.曾组织社团举行过大型活动并取得良好反响、所在社团曾获优秀社团等荣誉称号、本人获优秀社团负责人等荣誉称号的,优先考虑。

(二)理事候选人推选要求

1.第十三届学生社团理事会设理事16名,理事候选人24名;

2.理事候选人需从大会代表中产生,各社团须根据理事候选人推荐标准推荐候选人预备人选1-2名;

3.第十二届学生社团理事会和校团委社团工作部对预备人选进行考察与筛选,最终确定 24 名理事候选人;

4.成功当选为第十三届学生社团理事会理事,应在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社团注册前卸任原社团职务,并做好工作交接。

   

 

六、工作要求

 

1.各学生社团要高度重视社团代表大会代表的推选工作。坚持公正、公平、公开的原则,经社团成员民主决议,推选出代表广大社团人的利益、反映广大社团人心声的代表。

2.各学生社团要以召开第十三次社代会为契机,认真全面地总结社团工作成果,积极探索社团工作的新思路和新方法,充分发挥社团组织自我教育、自我服务、自我管理的职能。

3.各学生社团依据文件精神,认真完成第十三次社代会代表推选工作,于11719:00前将《中央财经大学第十三次学生社团代表大会代表登记表》纸质版递交至校团委社团工作部(沙河校区6号宿舍楼半地下029/南路校区图配楼团办);于1162400前将《中央财经大学第十三次学生社团代表大会代表登记表》电子版发送至sdhdaibiao2019@163.com

    

 

特此通知。

 

 

 

二〇一九年十一月五日

 

神马中财 - 共青团中央财经大学委员会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