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招募遴选校学生会第十二届三任主席团候选人的通知

各学院(研究院)团委/团总支、直属团支部:

学生会是党领导下的主要学生组织,是学校联系广大同学的桥梁和纽带。落实学生会改革要求,坚持校学生会“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方针,继承和发扬校学生会团结和引导广大同学的优良传统,全心全意服务同学全面成长成才、服务学校改革发展,结合学生流动的实际需求,根据《中央财经大学学生会章程(修订案)》,校学生会将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面向全校同学招募遴选第十二届三任主席团成员。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选人员范围

中央财经大学年级全日制在校本科生。

、资格要求

1.具备优秀的政治素养,有全心全意为广大同学服务的觉悟和综合能力

2.在校期间无不良记录,入学至今学习综合成绩在本班级排名前30%,且无不及格情况

3.担任学生干部时间原则上不少于两年

4.担任过校、院、社团主要学生干部职位者优先

5.具备优秀的沟通能力和敏锐的洞察力,能够及时了解和反映学生需求。

6.具有较强组织管理能力,能够协调好校学生会各部门、校学生会与院学生会、校学生会与研究生会、校学生会与团委各部门、校学生会与其他学生组织、校学生会与市学联、校学生会与其他高校学生会之间的关系激发学生会成员的工作热情

7.严于律己,能够遵守《学生会研究生会干部自律公约》,践行学生会宗旨,珍惜代表服务同学和锻提高能力的机会;

8.熟悉并且认同校学生会发展方向,有志于继续发扬校学生会精神

9.自愿接受学委会及全校同学的监督。

三、推荐遴选流程

(一)学院团组织推荐、党组织审核同意(4月20-4月30日)

1.时间

自本通知发布之日起至430日(周)止。

2.方式

(1)本人符合上述条件者均可向学院团组织报名;

(2)学院团组织根据报名者的综合表现进行排序,推荐合适人选(每个学院不多于3人);

(3)学院党委对团组织推荐意见进行审核。

3.申报材料提交

经学院团组织推荐、党组织审核同意后的申报材料方可提交。申报个人必须保证材料所述内容真实有效,否则一经查出立即取消资格各学院团组织4月30日上午10:00前将所有申报材料存于一个文件夹中,以“**学院+校会主席团候选人推荐”命名,发送至StudentUnionCUFE@163.com。

申报材料包括:(1)推荐候选人《中央财经大学学生会第十任主席团成员候选人推荐表》(附件1和个人相关支撑材料(包括但不限于个人事迹、获奖证书照片或扫描件);(2)《中央财经大学学生会第十二届三任主席团成员候选人推荐情况一览表》(附件2);(3学院党委/党总支学生工作负责领导手写知情同意书电子版(扫描件或照片均可)。

(二)候选人评审(5月1日-5月15日)

校团委对候选人资格进行审查,并通过委托考察和分组面试答辩进行综合评审,产生候选人入围名单。

选举产生主席团建议人选(5月16-20日)

召开第十二届校学生委员会会议,选举产生第十二届三任主席团成员建议人选。

(四)公示(5月21-25日)

对十届三任主席团建议人选名单进行公示。

五、其他

1、评审委员会自愿接受学委会及全校学生的监督和质询。

2、第十二届三任主席团成员建议名单需经校党委审批通过。

                                                   校团委  校学生会  

                                     二零二零四月二十  

神马中财 - 共青团中央财经大学委员会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