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中财大青年说的通知

为了增进中财学子对社会时事的理解,培养理性辩证的思维,满足同学们个人想法、独立观点的表达需要,校团委、学生会决定面向全校同学举办“中财大青年说”活动,为学子们提供一个学习交流、分享观点的平台。

本次“中财大青年说”将在开学未返校期间暂定以线上演说视频推送的形式呈现给大家。返校后将视具体情况决定是否开展线下活动。活动将招募青年讲师团,现将具体事项安排如下:

一、青年讲师团招募对象:

本校全体本科生、研究生、博士生以及校友。

二、报名方式:

1、有意向进入青年讲师团参与演说的同学,可通过个人报名渠道或学院推荐渠道提交个人报名表及能力展示小视频。

个人报名渠道:有意愿成为讲师团成员的同学需按要求填写个人报名表,录制展示个人能力的小视频,并发送至学习部邮箱cufe_xuexibu@163.com。邮件主题为“学号+学院+姓名+中财大青年说”。(进入2020年新生演讲比赛决赛学生请将邮件主题命名为“学号+学院+姓名+中财大青年说+新生演讲”,核实后将获得第二轮选拔资格)

学院推荐渠道:各学院(研究院)团委/团总支、学生会可以采取多种方式进行人才选拔,如在院内公众平台和各团支部宣传报名、举行院内选拔、联系历次新生演讲比赛优胜者等,最终确定院内推荐人选。每个学院可推荐2-4名推荐人选(至少含1名研究生)。于2021年2月27日20:00前,以学院为单位将能力展示小视频、个人报名表及学院推荐表压缩成一个文件,发送至学习部邮箱cufe_xuexibu@163.com 。邮件主题及压缩文件命名为“xx学院+中财大青年说+学院推荐”。在本页面下方附件中可获取个人报名表以及学院推荐表。

2、个人报名表命名格式为“学号+学院+姓名+中财大青年说报名表”,小视频命名格式为“学号+姓名+中财大青年说视频”,学院推荐表命名格式为“xx学院+中财大青年说学院推荐人选”。

3、能力展示小视频要求:(1)在一分钟之内;(2)对任意主题做演说;(3)需要出现本人正脸。

4、个人报名、学院推荐两个渠道可以同时报名参与。

三、选拔方式:

选拔分为两轮。第一轮选拔由校学生会部门根据报名表个人资料信息以及小视频筛选部分报名者进入下一轮选拔。第二轮选拔为线上面试,以线上视频交流的方式进行。

四、选拔标准:

(1)热爱祖国,精神思想积极向上;(2)思维敏捷,对时事有自己的见解和思考;(3)语言表达能力强;(4)具有随机应变能力,能够冷静应对突发情况;(5)仪容端庄,行为举止有礼貌。

五、报名时间:

2021年2月23日至2021年2月27日20:00;

活动详情可通过下载下方的附件或阅读中央财经大学学生会及神马中财公众号进一步了解。

中财青年说,寻找每个渴望表达的你,期待你们的到来!

 

共青团中央财经大学委员会

中央财经大学学生会

二〇二一年二月二十二日

 

神马中财 - 共青团中央财经大学委员会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