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招募遴选中央财经大学第十三届学生会主席团候选人的通知

各学院(研究院中心)团委/团总支、直属团支部:

校学生会是学校党委领导下、团委指导下的主要学生组织为落实《中央财经大学学生会组织改革方案》文件要求,充分发挥生会桥梁纽带作用,全心全意服务同学成长成才、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引导广大同学自觉把个人理想融入到党和人民的共同奋斗之中结合学生流动的实际需求,根据《中央财经大学学生会章程(修正案)》,校团委、校学生会面向全校同学招募遴第十三届学生会主席团候选人。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选人员范围

中央财经大学二、三年级全日制在校本科生。

二、资格要求

1.具备优秀的政治素养,有全心全意为广大同学服务的觉悟和综合能力;

2.在校期间无不良记录,入学至今成绩专业排名或者综合素质测评专业排名前30%,第二课堂成绩达标,且无不及格情况;

3.担任学生干部时间原则上不少于两年;

4.担任过校、院、社团主要学生干部职位者优先;

5.具备优秀的沟通能力和敏锐的洞察力,能够及时了解和反映学生需求

6.具有较强的组织管理能力和协调能力,热爱学生工作,能够激发学生会成员的工作热情;

7.严于律己,能够遵守《学生会研究生会干部自律公约》,践行学生会宗旨,珍惜代表服务同学和锻提高能力的机会;

8.熟悉并且认同校学生会发展方向,有志于继续发扬校学生会精神;

三、推荐遴选流程

(一)学院团组织推荐、党组织审核同意(322日-4月2日)

1.时间

自本通知发布之日起至4月2日(周)止。

2.方式

1)本人符合上述条件者均可向二级团组织报名;

2二级团组织根据报名者的综合表现进行排序,推荐合适人选(每个学院不多于3人);

3学院(研究院、中心)党委/党总支二级团组织推荐意见进行审核。

3.申报材料提交

二级团组织推荐、党组织审核同意后的申报材料方可提交。申报个人必须保证材料所述内容真实有效,否则一经查出立即取消资格。团组织4月216:00前将所有申报材料存于一个文件夹中“**学院+校会主席团候选人推荐”命名,电子版发送至StudentUnionCUFE@163.com纸质版交到校团委(南路校区交至图配122,沙河校区交至大学生活动中心二层团委办公室)。

申报材料包括:

(1)推荐候选人《中央财经大学第十三届学生会主席团候选人报名表》(附件1)

(2)支撑材料包括但不限于个人事迹材料,成绩单、获奖证书复印件和扫描件)

(3)《中央财经大学第十三届学生会主席团候选人推荐情况一览表》(附件2)。

(二)候选人评审(4月2-4月15日)

学生工作部和校团委联合候选人进行审查校团委通过委托考察和分组面试答辩对报名同学进行综合评审,产生候选人建议名单。

候选人公示和确定416日-4月25日)

校团委第十三届学生会主席团候选人建议名单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不少于3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后报学校党委确定

                                            共青团中央财经大学委员会

中央财经大学学生会

                           二零二壹年三月二十


神马中财 - 共青团中央财经大学委员会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