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 共青团中央财经大学委员会关于选聘研究室兼职团干部 的通知


各单位、部门: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年)》精神,进一步发挥团组织引领青年、凝聚青年的作用,根据《高校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及有关政策文件要求,按照“打造专职、挂职、兼职相结合的高校共青团干部队伍”的精神,以“信念坚定、心系青年、能力过硬、作风优良”为标准,配齐配强我校团干部队伍。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拔范围

我校在职在岗专任教师、管理干部,全日制博士生。

二、岗位设置和职责

校团委研究室工作人员:若干。

主要职责:宣传阐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开展党领导下的百年青运史研究;开展进一步强化和改进学校青年工作研究;开展面向学生的综合性基础调研,提供反映学生基本情况、发展需求以及对学校相关工作反馈评价的重要信息;开展具有战略性、前瞻性的青年问题的课题调研工作,为学校育人工作提供长期、持续的决策支持;调研学生对重大事件、学习生活的观点及想法,关注了解青年学生思想动态。

三、选拔条件

(一)理想信念坚定,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政治立场坚定。

(二)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思想道德素养好,作风正派,诚信守法。

(三)具有良好的综合素质,有较强的集体感、大局观、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青年群众基础好、威信高。

(四)具有履行职责所需要的理论素养和政策水平,文字功底扎实,(有团学工作经历、课题研究经验和优秀科研成果者优先考虑)。

(五)热爱共青团工作,有较强的事业心和责任感。

(六)政治面貌为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或共青团员。

四、选拔程序

(一)报名

单位推荐报名和自主报名两种方式。本着“优中选优”的原则,各单位、部门择优推荐或本人自主报名,填写报名表(见附件),于2022年3月31日12:00前将报名表电子版发送至团委邮箱shahe_zuzhibu@163.com。

(二)资格审查

校团委依据资格条件对报名者进行资格审查。

(三)确定拟任用人选

校团委组织第十二届委员会委员依据审查结果组织面试。面试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四)任前公示

对拟任用人选进行公示,听取意见,接受监督。

(五)任职

公示结束后,校团委发放兼职团干部聘书,任期一年。

五、相关说明

(一)各二级团组织和教职工团支部要高度重视,广泛宣传,鼓励和推荐优秀师生报名。

(二)兼职团干部任职期间不涉及行政级别和岗位编制。

(三)兼职团干部由校团委负责管理。任期届中、届满,由校团委对兼职团干部进行工作鉴定。届满考核合格者,颁发荣誉证书;考核优秀者给予表彰奖励。  

(四)在团中央、团市委、团区委相关挂职、借调、兼职工作中,予以优先推荐。


附件:校团委兼职团干部报名表


共青团中央财经大学委员会

2022年3月20日

神马中财 - 共青团中央财经大学委员会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