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 关于遴选第十四届中央财经大学学生会部门负责人的通知

各学院(研究院)团委/团总支、直属团支部:

中央财经大学学生会是学校党委领导下、校团委指导下的主要学生组织。作为学校联系广大同学的桥梁和纽带,校学生会以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为宗旨,扎实开展各项工作。

根据团中央、教育部和全国学联关于学生会组织改革的相关要求,以及《中央财经大学学生会章程》的相关内容,校学生会现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面向全校同学遴选第十四届校学生会部门负责人。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遴选对象

中央财经大学全体全日制在校本科生。


二、遴选计划

校学生会现有秘书处、学习部、外联部、权益联络部、宣传部、文体部共6个部门(具体部门介绍见附件1《中央财经大学学生会各工作部门介绍》),每个部门设置部门负责人2—3人。


三、遴选条件

1.具备优秀的政治素养,有全心全意为广大同学服务的觉悟和综合能力,政治面貌为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或共青团员;

2.在校期间无不良记录,入学至今专业成绩或综合素质测评专业排名前30%,第二课堂成绩达标,且无不及格情况(其中2021级学生因尚未进行综合素质测评,不做严格要求,但须学业水平良好,综合素质优秀),且无不及格情况;

3.曾担任过校、院、班、社团等各类学生干部的优先;

4.具备优秀的沟通能力和敏锐的洞察力,能够及时了解和反映学生需求。

5.具备较强的组织管理能力、沟通能力与创新意识,能够激发学生会工作人员的热情;

6.熟悉并且认同校学生会发展方向,珍惜服务同学和提高能力的机会,有志于继续发扬校学生会精神;

7.严于律己,能够遵守《学生会研究生会干部自律公约》,践行学生会宗旨,自愿接受全校同学的监督。


四、遴选程序

(一)学院(研究院)团组织推荐、党组织审核同意(7月7日-7月14日)

本人符合上述条件者均可向学院(研究院)团组织报名。学院(研究院)团组织根据报名者的综合表现进行排序,推荐合适人选;经学院(研究院)团组织推荐、党组织同意后的申报材料方可提交。申报个人必须保证材料所述内容真实有效,否则一经查出立即取消资格。各学院(研究院)团组织7月14日17:00前将所有申报材料存于一个文件夹中,以“**学院+校学生会部门负责人推荐”命名,将电子版材料和纸质版材料盖章后扫描件一同发送至StudentUnionCUFE@163.com。

申报材料包括:(1)《中央财经大学学生会部门负责人报名表》(附件2);(2)《中央财经大学学生会部门负责人推荐一览表》(附件3)。

(二)综合考核(7月16日-7月23日)

校团委、校学生会对候选人资格进行审核,并对审核通过的候选人进行综合面试(线上)。最终产生拟任名单。

(三)公示(7月26日-7月29日)

对第十四届校学生会拟任部门负责人及其对应职务进行公示。

(四)经公示无异议的部门负责人拟任名单需经校团委审批通过。对上述通知有疑问请与校学生会联系。联系邮箱:StudentUnionCUFE@163.com


共青团中央财经大学委员会

中央财经大学学生会

2022年7月4日

神马中财 - 共青团中央财经大学委员会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