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中欧基金大学生资助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研究院)团委、团总支: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希望工程实施30周年的重要寄语精神,进一步提升新时代希望工程的助学育人质量,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促进共同富裕,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联合中欧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实施“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公益项目,资助财经类院校经管专业的家庭经济困难、品学兼优的大一新生。为确保资助申报工作顺利实施,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资助名额及资助标准

资助名额:中央财经大学 30人;

资助标准:5000元/人。

二、资助对象

财经类院校经管专业的家庭经济困难、品学兼优的大一新生。具体申请条件如下:

1. 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 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3. 遵守宪法和法律,遵守学校规章制度;

4. 诚实守信,道德品质优良;

5. 勤奋学习,积极上进;

6. 家庭经济困难,生活俭朴。

在满足上述条件的基础上,优先资助留守儿童、原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特困供养学生、孤儿、持证残疾学生、城市低保家庭或城市低保边缘家庭学生、低收入农户家庭学生、因遭受突发情况(自然灾害、意外事件、重大疾病等)导致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

三、工作要求

1.提交申请:符合受助条件的学生自愿申请,填写《“2022中欧基金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助学金申请表》(见附件1),于学院、研究院规定时间前提交至学院(研究院)团委、团总支处;

2.学院推荐:学院、研究院根据学生申报情况进行推荐排序,并于10月7日(周五)中午12点前将《“2022中欧基金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助学金申请表》(附件1)和《“2022中欧基金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受助生汇总表》(附件2)提交至校团委(学院南路校区图配楼119办公室,沙河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二楼综合活动区),电子版提前发送至团委邮箱tuanwei@cufe.edu.cn

3.学校复评:校团委按照资助条件牵头组织开展校级复评,并按要求对不低于项目资助人数10%的比例进行受助学生情况和家庭基本情况的抽样调查。

4.公示上报:评选结果将进行不少于3个工作日的校内公示,公示无异议后上报北京青基会。北京青基会对受助学生申请资料进行终审,终审合格后,确定最终受助学生名单。

 

                         共青团中央财经大学委员会

 2022年9月26日

附件:

1.《“2022中欧基金希望工程圆梦行年”助学金申请表》

2.《“2022中欧基金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受助生汇总表》

神马中财 - 共青团中央财经大学委员会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