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 关于开展2023年海淀区“树人助学基金” 申报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研究院)团委、团总支、直属团支部:

海淀区“树人助学基金”是为服务海淀区青少年成长、成才而设立,取之于社会,用之于青少年成长的专项基金,是海淀共青团捐资助学的品牌项目之一。根据共青团海淀区委员会《关于开展2023年海淀区“树人助学基金”工作的通知》相关工作安排,现将有关申报事宜通知如下:

一、资助名额及资助标准

1.资助名额:3人;

2.资助标准:2000元/人。

注:本次助学金发放由市青基会直接转账,银行账户需与受捐助学生姓名及身份信息一致,开户行为北京市的各大银行,建议使用工商银行账户。

二、申报要求

主要申报要求如下:

1.申报人应为我校就读于学院南路校区的学生;

2.申报人学习成绩须在本院系(专业)、班级排名前50%;

3.申报人应为目前家庭经济困难的青少年(在海淀区精准帮扶数据库中的青少年优先考虑),具体包含:

(1)享受本市(户口所在地区)最低生活保障(家庭月人均收入不高于2500元)的青少年或享受生活困难补助的青少年或特困人员供养家庭中的青少年;

(2)因遭受特大自然灾害,并获得救助的家庭学生;

(3)其他情况导致家庭经济困难。

4.申报人在校期间无违纪处分现象,否则不予申报;

5.荣获过各类文体比赛奖项、积极参加志愿服务、公益活动的申报学生可优先考虑;

6.申报人需认真填写《海淀区“树人助学基金”申请表》,出具相关证明,确保信息真实可靠;

7.受助学生在校期间,应主动登记注册成为海淀区青少年志愿者,积极参加海淀区及学校组织的各项公益活动,奉献爱心、回报社会,去年已申报的同学需上报志愿服务信息;

8.评选最终解释权归北京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希望工程北京捐助中心海淀工作站。

三、工作要求

1.提交申请:符合受助条件的学生自愿申请,申报人需认真填写《海淀树人助学基金申请表》(见附件1)、《2023年“海淀树人助学基金”申报汇总表》(见附件2),保证信息的真实性,并于二级团组织规定时间前提交。

2学院推荐:二级团组织根据学生申报情况进行推荐排序,并于1月9日(周二)上午11点前将纸质版材料以学院为单位提交至学院南路校区图配楼119办公室,电子版提前发送至校团委邮箱tuanwei@cufe.edu.cn

具体材料如下:

(1)附件1《海淀区“树人助学基金”申请表》纸质版(用钢笔或签字笔填写,一式两份,分别粘贴照片版近期一寸免冠照片)

(2)附件2《2023年“海淀树人助学基金”学院申报汇总表》纸质版(学院分管学生工作领导签字盖章)

(3)相关获奖材料证明复印件

(4)去年已申报的同学需提交2023年度参与志愿服务信息

3.学校复评:校团委会同学生资助工作归口管理部门按照资助条件组织开展校级复评。

4.公示上报:评选结果将进行校内公示,公示无异议后报送海淀团区委。海淀团区委对受助学生申请资料进行终审,终审合格后,确定最终受助学生名单。



共青团中央财经大学委员会

2024年1月4日


附件:

1.《海淀区“树人助学基金”申请表》

2.《2023年“海淀树人助学基金”申报汇总表》


神马中财 - 共青团中央财经大学委员会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