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 关于开展中央财经大学2023年度学生社团评优大会暨“社彩飞扬,团聚梦想”学生社团年度成果展示会的通知

各学院(研究院)团委、团总支,各学生社团:

为充分发挥我校学生社团育人功能,全面做好2023年度学生社团总结评优工作,积极营造“和谐向上、开拓奋进”的社团文化氛围,校团委计划面向全体在册社团组织开展2023年度学生社团评优大会暨“社彩飞扬,团聚梦想”学生社团年度成果展示会。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对象  

成立时间满一年及以上的2023年在册学生社团及社团成员(我校全日制在籍学生)

二、活动时间

2024年1月中旬至3月中上旬

三、活动内容  

(一)工作总结暨年度成果展示

全体学生社团围绕社团基本情况、建设发展思路、本年度重点工作与活动撰写工作总结,字数不少于1500字,至少包含社团思政建设(需注明功能型团支部建设情况)、组织建设、制度建设、特色活动情况四个方面。

2022-2023年度社团评级A类、B类社团须根据本社团特点及发展亮点撰写年度成果展示200字以上,并附能够体现年度社团建设成果和精神风貌的代表性照片4张,发送至shegongndzj@163.com,邮件名称命名为“社团名称+工作总结”。

以上材料提交截止时间为2024年1月26日22:00。

(二)评奖评优  

1.评优评议小组设置

校团委牵头成立2023年学生社团评优评议小组。评议小组由学生工作部、校团委、社团挂靠单位相关负责人,学生社团指导教师、社团成员代表共同组成。

2.奖项设置

2023学生社团评优设置集体奖项和个人奖项,其中,集体奖项包括“十佳学生社团”10个、“优秀学生社团活动项目”10个、“优秀学生社团业务指导单位”(数量待定);个人奖项包括“十佳学生社团负责人”10名、 “学生社团之星”10名、“十佳学生社团指导教师”10名。各奖项申报、评选条件参见《中央财经大学学生社团评优评选细则》(详见附件1)。

3.评选方式

参评“十佳学生社团”、“优秀学生社团活动项目”、“十佳学生社团负责人”、“学生社团之星”的集体和个人均须填写相关评优申报表格(详见附件2)。

其中,“优秀学生社团活动项目”、“十佳学生社团负责人”与“学生社团之星”评选采用线上投票和线上评议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申报集体和个人须严格按照要求提供具有代表性的图片和文字简介(详见附件3:2023年度学生社团评优工作申报材料说明);

“十佳学生社团”评选采用线下宣讲兼答辩评议的方式进行,申报且经过初审的社团需在2024年3月中上旬的线下评优大会进行宣讲和答辩(注:宣讲答辩环节须由社长完成);

获评“十佳学生社团”奖项的社团的指导教师获得“十佳学生社团指导教师”称号,获评“十佳学生社团”奖项的社团的挂靠单位获得“优秀学生社团业务指导单位”称号。

三、工作流程  

(一)申报(1月19日—1月26日)

每个社团每个奖项限报一次或一人,五个奖项可兼报。其中“十佳学生社团”限2022-2023年度社团评级A类、B类社团申报。

参评社团需将集体和个人奖项申报表发送至以下指定邮箱:

申报“十佳学生社团”奖项的申报表,相关材料电子版,以及宣讲展示的PPT、视频等,发送至shegongpingyou1@163.com,邮件命名为“社团名称+十佳学生社团”;

申报“十佳学生社团负责人”奖项的申报表以及相关材料电子版发送至shegongpingyou1@163.com,邮件名称命名为“社团名称+十佳学生社团负责人”;

申报“学生社团之星”奖项的申报表以及相关材料电子版发至shegongpingyou2@163.com,邮件名称为“社团名称+学生社团之星”。

申报“优秀学生社团活动项目”的社团将申报表以及相关材料电子版发至shegongpingyou2@163.com,邮件名称为“社团名称+参评活动项目名称”。

以上电子版文件均需于2024年1月26日22:00前上交到相应邮箱。所有电子版表格需签名处,均需有电子手签。

(二)社团评优材料审核(2024年1月26日-2024年1月31日)

由校团委学生社团发展与服务中心社团工作部负责人、社团指导部负责人及委员对各学生社团报送材料的完整性、真实性进行审核,并根据社团上交的评优评选材料及社团工作部记录在案的社团工作情况进行初评,推荐材料审核合格的社团、活动项目和个人参加评优。

(三)网络公示申报材料与线上一轮投票(2024年2月23日—2024年3月3日)

校团委社团工作部将通过“中财团团”微信公众号对经过初评的“优秀学生社团活动”、“十佳学生社团负责人”、“学生社团之星”奖项的候选集体和个人进行公示宣传,全校师生通过“中央财经大学信息服务”微信平台进行线上一轮投票,并通过一轮投票结果从各候选集体和个人中各筛选出前16名参加线下现场评议。

(四)现场评议及展示(2024年3月中上旬)

拟定2023年度学生社团评优大会暨“社彩飞扬,团聚梦想”学生社团年度成果展示会于2024年3月中上旬举行。

根据申报材料,评优评议小组将参加A类、B类社团年度成果展示,并对“优秀学生社团活动项目”、“十佳学生社团负责人”、“学生社团之星”进行现场评议和投票。

“十佳学生社团”奖项需由各社团社长按照抽签顺序进行现场宣讲与答辩,鼓励有特色的社团现场进行风采展示,评优评议小组将共同针对参评项目的综合表现进行投票,确定当选的“十佳学生社团”。

(五)结果公示(2024年3月末)

校团委将评优结果进行公示。经公示无异议后,公布2023年度中央财经大学“十佳学生社团”“优秀学生社团活动项目”“十佳学生社团负责人”“社团之星”“十佳学生社团负责人”“十佳学生社团指导教师”“优秀学生社团业务指导单位”评选结果。

(六)表彰奖励

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发荣誉证书。  

四、工作要求

(一)各学生社团要充分利用此次总结评优工作积极开展工作总结,开拓发展思路,培育精品项目,建设工作队伍,展示各学生社团特色文化,并利用此次总结评优活动树立先进,促进我校学生社团工作蓬勃发展。

(二)各学生社团要高度重视评优工作,认真总结社团工作成果,按时、按质完成本社团申报工作,确保申报材料真实准确,若学生社团报送材料不属实,在学年学生社团评级评定中将对其酌情减分降级。



校团委学生社团发展与服务中心

2024年1月19日


神马中财 - 共青团中央财经大学委员会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