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2015年学校秋季运动会开幕式相关事项的通知

各学院、研究院:

为全面贯彻落实学校体育工作计划的要求,提高学生身体素质和运动技术水平,展现学生精神风貌,培养学生顽强拼搏、团结协作的精神,丰富学生的体育文化生活,我校将于10月23日召开运动会。按照校运会开幕式的总体要求,各学院、研究院需组织学生运动员方阵参加运动会开幕式。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各学院、研究院组建本学院学生方阵

1. 人数:1名院旗旗手,2名护旗手,组建6纵列×8横排、6纵列×7横排或6纵列×6横排学生方阵(根据本学院实际学生人数选择),学生方阵应充分体现本学院学生精神风貌,提高高年级学生参与比例,大一新生在方阵中所占比例不得高于40%。

2. 着装:整洁统一,庄重大方,避免风格奇特和薄露的着装。

3. 行进:步伐整齐,精神饱满,口号响亮,不建议采用正步行进方式。

4. 展示:在队列行进过程中展示,原则上不得在主席台前停留。

5. 训练:各学院前期自行组织方阵训练,学校将组织2-3次合练。

6. 广播词:各学院提交本方阵广播词,内容要求体现本学院参与学校运动会的相关情况,如历史成绩和报名参赛人数等,字数不得超过150字。

二.各院推选引导员

1. 人数:各院需要推选1—2名女生担任引导员,由校团委统一选拔调配;

2. 身高:165cm—170cm;

3. 相貌端庄,身材匀称;

4. 有参与运动会引导员经验的优先推荐;

5. 引导员的训练、入场式服装以及所举标志牌由学校统一安排。

三.各院从非大一新生的学生中推荐学校旗手、旗林旗手、擎旗手,由校团委统一选拔

1. 旗手:男生,身高180cm-185cm;

2. 旗林旗手:男生,身高175cm-180cm;

3. 擎旗手:女生,身高167cm-170cm;

4. 军姿矫健,有良好的精神面貌;

5. 有参与运动会入场式经验的优先推荐。

校团委将统一组织引导员、旗手、旗林方阵旗手、擎旗手的训练,请各学院尽快完成方阵的组建工作,于9月30日晚8点前将《各学院领队信息表》(附件1)、《学校引导员、旗手、旗林旗手、擎旗手推荐表》(附件2)发至邮箱cufeyundonghui2015@163.com;并于10月8日中午12点前将《各学院方阵信息表》(附件3)发至邮箱cufeyundonghui2015@163.com。

另校团委拟定于10月8日组织引导员、旗手面试,10月9日召开各学院方阵领队会议,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请各学院通知相关学生做好准备,务必保持手机畅通。

三、工作要求

运动会开幕式的组织工作体现了各学院团总支的工作水平和精神风貌,学院方阵组建应由各团总支统一组织和选拔,依托主要学生组织和学生骨干,方阵行进展示与着装方案须经团总支审批后报备校团委。


附件1:各学院领队信息表.doc 附件2:学校引导员、旗手、护旗手、擎旗手推荐表.xls 附件3:各学院方阵信息表.doc
神马中财 - 共青团中央财经大学委员会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