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中央财经大学2015年度学生社团评优工作的通知

各团总支、各直属团支部、各学生社团:

为总结我校2015年度学生社团的工作情况,更好的鼓励学生社团突破自我、积极进取,不断发挥学生社团工作的积极性与创造力,营造学生社团相互学习、开拓创新的良好氛围,校团委拟定于201512下旬召开2015年度学生社团评优大会。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与对象

我校所有成立时间在一年以上、2015年在册并符合评选条件的学生社团。

二、主要内容

本次评优工作包括年度工作总结和评奖评优两个环节,具体安排如下:

(一)工作总结

各学生社团围绕社团基本情况、建设发展思路、本年度重点工作与活动撰写工作总结,字数不少于1500字。

(二)评奖评优

1.奖项设置

2015年度学生社团评优设置集体奖项和个人奖项,其中,集体奖项包括优秀学生社团”10个、优秀学生社团活动项目”10个;个人奖项包括优秀学生社团负责人”10名、社团之星”10名。

各奖项申报、评选条件参见《中央财经大学学生社团评优评选细则》(详见附件一)。

2.申报要求

参评的集体和个人均须填写相关评优申报表格(详见附件二)。

“优秀学生社团”、优秀学生社团负责人社团之星评选采用网络公示申报材料的方式展示,申报集体和个人须严格按照要求提供具有代表性的图片和文字简介(详见附件三:2015年度学生社团评优工作申报材料提交说明)。

优秀学生社团活动项目评选采用现场宣讲的方式展示,申报的社团需在评优大会现场宣讲,时间为3分钟,可使用多媒体。

3.组织领导

学校成立社团评优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由校团委社团工作主管老师担任,成员由社团工作部(15名)、社团理事会(15名)及各学生社团代表(72名,各社团推选一名普通会员,若无会员则推选一名社团干事)组成。

4.评选权重

本次评奖评优工作包括网络公示申报材料、现场宣讲和现场投票三个环节,评委投票按校团委社团工作部、学生社团理事会、社团代表评委2:2:1的权重分别计票。

三、工作流程

(一)申报(1217—1226日)

每个社团每个奖项限报一次或一人,四个奖项可兼报。其中“优秀学生社团”限2014-2015学年社团评级A类、B类社团申报。

参评社团将集体和人奖项申报表和社团年度工作总结纸质版于1222—122416:00-20:00交至东区6号宿舍楼半地下029室社团办公室;

将2015年工作总结、申报表以及申报“优秀学生社团”、优秀学生社团负责人社团之星奖项要求提供的相关材料电子版于122620:00前发至cufestpy2015@126.com,邮件名称为社团名称+参评奖项”

申报优秀学生社团活动项目的社团将制作的宣讲材料(ppt、视频等)122620:00前发至cufestpy2015@126.com,邮件名称为社团名称+参评活动项目名称”。

(二)社团评优材料审核(1227

由评优工作领导小组对各学生社团报送材料的完整性、真实性进行审核,并根据社团上交的评优评选材料及社团工作部记录在案的社团工作情况进行初评,推荐材料审核合格的社团和个人参加评优。

(三)网络公示申报材料(1227—1229

评优工作领导小组将通过“中财团团”微信平台对经过初评的“优秀学生社团”、优秀学生社团负责人社团之星奖项的候选集体和个人进行公示宣传,展示其申报材料。

(四)总结评优(20151230日)

拟定于1230日召开总结评优工作大会。

经过初评的优秀学生社团活动项目奖项候选社团按照抽签顺序进行现场宣讲。由评优工作领导小组针对参评项目的综合表现进行现场投票,确定当选的优秀学生社团活动项目

根据网络公示的申报材料,由评优工作领导小组对优秀学生社团优秀学生社团负责人社团之星进行现场投票,确定当选者

(五)结果公示20161月初)

评优工作领导小组将评优结果于学期末进行公示,如对公示结果有异议,可通过来信、来电、微信公众号留言等方式于公示期间向校团委社团工作部反映相关情况和问题。经公示无异议后,公布2015年度中央财经大学优秀学生社团优秀学生社团活动项目优秀学生社团负责人社团之星评选结果。

(六)表彰奖励

学校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发荣誉证书。

四、工作要求

(一)各学生社团要充分利用此次总结评优工作积极开展工作总结,开拓发展思路,培育精品项目,建设工作队伍,展示各学生社团特色文化,并利用此次总结评优活动树立先进,促进我校学生社团工作蓬勃发展。

(二)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认真总结,按时、按质完成本单位申报工作,确保申报材料真实准确,若学生社团报送材料不属实,在学年学生社团评级评定中将对其酌情减分降级。

校团委社团工作部 学生社团理事会

20151217


附件一:2015年度学生社团评优评选细则.doc 附件二:2015年度中央财经大学社团评优申报表.doc 附件三:2015年度学生社团评优申报材料提交说明.doc
神马中财 - 共青团中央财经大学委员会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