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召开中央财经大学学生社团第四次代表大会的通知

各团总支、直属团支部:
各学生社团:
为更好地发挥我校学生社团在校园文化建设和学生素质教育中的积极作用,进一步明确社团建设的方向和目标,提高社团组织的凝聚力、创造力和战斗力,开创社团工作新局面,经校团委研究,决定召开中央财经大学第四届学生社团代表大会。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会召开的时间、地点
(一)第四届学生社团代表大会预备会议
1、第四届学生社团代表大会分团临时召集人会议
时间:2010年11月5日晚上18:30—20:00
地点:沙河校区学院楼4号楼216
2、第四届学生社团代表大会分团会议
时间:2010年11月6日上午8:30—10:30
地点:沙河校区学院楼4号楼110、112、214、215、216
3、第四届学生社团代表大会主席团会议
时间:2010年11月6日上午10:50—11:50
地点:沙河校区学院楼4号楼216
(二)第四届学生社团代表大会
时间:2010年11月6日下午14:00—16:00
地点:沙河校区学院楼4号楼107报告厅
(三)第四届学生社团理事会第一次会议
时间:2010年11月6日下午16:30—17:30
地点:沙河校区学院楼4号楼216
二、大会的指导思想
本届大会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意见》、团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高校社团工作的意见》以及《中央财经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学生社团建设的意见》的精神,认真总结社团工作经验,进一步明确我校社团在新时期的工作思路和奋斗目标,着力增强社团组织的凝聚力、创造力和战斗力,逐步提升我校社团工作的整体水平,努力营造健康和谐、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
三、大会的主要任务
本届大会的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密结合学校改革、发展的实际,认真总结我校第三届学生社团代表大会以来社团工作所取得的各项成果与工作经验,明确未来两年我校社团工作的发展规划,选举产生中央财经大学第四届学生社团理事会,团结和带领全校社团人提升社团工作水平、建设和谐校园贡献更大的力量。
四、大会的主要议程
(一)审议通过《中央财经大学2008—2010年学生社团工作报告》
(二)审议通过《中央财经大学学生社团组织管理条例》(修订稿)
(三)选举中央财经大学第四届学生社团理事会
五、大会代表候选人的条件、产生办法及名额
(一)代表的条件
1、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拥护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
2、我校正式注册的全日制本科生、研究生;
3、我校学生社团和社团工作部骨干成员;
4、热心社团工作,积极参加各项社团活动,能够在学生社团组织中起模范带头作用;
5、原则性强,有良好的民主集中制意识和较强的提案、议事能力。
(二)代表名额
1、各社团注册成依据社团成员总人数的1%推举参会代表,不足100人的社团推选代表1名,具体名额分配情况见附件1。
2、社团工作部推举社团代表大会代表10名。
3、经各学生社团、社团工作部推选出的代表须填写《中央财经大学第四届学生社团代表大会代表登记表》(详见附件2)。
六、学生社团理事会理事候选人的条件、产生办法及名额
(一)理事候选人条件
1、拥护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具备一定的思想理论水平,有良好的民主集中制意识和较强的提案、议事能力;
2、热心社团工作,关心社团建设,密切联系群众,得到广大社团成员和社团工作者的拥护和信任;
3、有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和奉献精神,有较强的开拓创新意识和组织能力;在工作中取得了显著的工作实绩;
4、我校正式注册的全日制本科生、研究生;
5、所在社团注册成立一年以上,并担任该社团的主要负责人或社团工作部的骨干一年以上;
6、学习成绩良好,无不及格门次,无违纪记录。
7、曾组织社团举行过大型活动并取得良好反响、所在社团曾获“优秀社团”等荣誉称号、本人获“优秀社团负责人”等荣誉的,优先考虑。
(二)理事候选人名额
1、第四届社团理事会拟设理事15名,理事候选人拟设30名。各社团可根据理事候选人条件推荐候选人,原则上各社团推荐人选不超过一名。
2、候选人如经社团代表大会选举成为第四届学生社团理事会理事,须放弃原社团职务。
3、推荐候选人认真填写《中央财经大学第四届学生社团理事会理事候选人申请表》(附件3)。
七、工作要求
1、各学生社团要高度重视社团代表大会代表和社团理事会理事候选人的推选工作。坚持公正、公平、公开的原则,经社团成员民主决议,推选出真正代表广大社团人的利益、反映广大社团人的心声的代表和理事候选人。
2、各学生社团要以召开第四届社团代表大会为契机,认真全面地总结社团工作成果,积极探索新时期、新形势下社团工作的新思路和新方法,充分发挥社团组织自我教育、自我服务、自我管理的职能。
3、各学生社团依据文件精神,认真完成第四届社代会代表和理事候选人的推选工作,于10月26日15:30—17:30前将《中央财经大学第四届学生社团代表大会代表登记表》、《中央财经大学第四届学生社团代表大会理事候选人申请表》递交校团委社团工作部(沙河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二层或学院南路校区团委311室)。
第四届学生社团代表大会的召开是我校团学工作中的一件大事,希望各学生社团组织认真贯彻落实相关文件精神,积极做好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我校第四届学生社团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
附件:
1、《中央财经大学第四届学生社团代表大会代表名额分配一览表》
2、《中央财经大学第四届学生社团代表大会代表登记表》
3、《中央财经大学第四届学生社团代表大会理事候选人申请表》
第四届学生社团代表大会筹备组

2010年10月21日


神马中财 - 共青团中央财经大学委员会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