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中央财经大学《财经直通车》的通知
《财经直通车》是一项集智慧、理性、快乐于一体的特色活动。本次活动以财经知识,校史知识和历史文化知识为基础,采用竞赛问答方式,旨在普及同学们的财经知识,弘扬校园文化,提高人文素养,增强团队合作意识。现校学生会决定于2010年11月20日举办中央财经大学财经直通车,并将活动具体内容通知如下:
一、主办单位:校学生会
二、活动对象:全日制在校本科生
三、活动地点:中央财经大学沙河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金色大厅
四、活动时间:11月20日下午13:30至19:30
五、题目范围:财经知识、校史知识、历史文化知识
六、活动流程
(一)活动准备阶段
1.活动报名
(1)本活动采取学院推荐形式报名,各院分别推荐1名“闯关答人”和3名“快乐答人”;
(2)1名“闯关答人”代表学院参加比赛,63名“快乐答人”则随机分配为三组。
2.活动准备
(1)各学院于11月17日17:30前将电子版的报名表(邮件标题以学院名称命名)发送到cufexuexi@126.com(报名表见附件1);
(2)每位“闯关答人”要在赛前制作1分钟以内的视频用于风采展示,内容可涉及学院风采、自我介绍、同学鼓励等,并于11月17日15:30至17:00将视频(视频以学院名称命名)交到大学生活动中心团委学生会值班处。
3.活动彩排
活动彩排主要为院代表队及所有“快乐答人”熟悉活动流程以及调试设备(彩排时间和地点将另行通知)。
(二)比赛阶段
1.正式比赛前,播放“闯关答人”风采展示视频;
2.选手登台后进入答题环节,“闯关答人”将按赛前抽签顺序依次入场,“快乐答人”分三场依次入场,每场比赛题目将由主持人现场随机抽取,答题规则详见附件2。
校学生会
二0一0年十一月十二日
附件:1、报名表
2、比赛规则

12-10111ft150.doc 1-10111h31k4.doc
神马中财 - 共青团中央财经大学委员会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