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中央财经大学第八届本科生学术文化节的通知

为增进我校学生对专业前沿问题的了解,培养其学术兴趣和研究意识,提高其学术研究水平和科研创新能力,营造良好的校园学术氛围,促进和谐校园建设,进而推动我校向有特色、多科性、国际化的研究型大学方向发展,校团委、学生会决定开展贯穿全年的第八届本科生学术文化节,活动于2011年4月至12月举办。按照项目化管理的理念,本届本科生学术文化节各项目的承办权将进行全校招标,现将招标工作的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招标主题:博学·笃志·求实
二、口号:求真求是,追求卓越
三、理念:精勤求学,敦笃励志,果毅力行,求实创新。
四、招标内容:本科生学术文化节项目精品讲座、学术论坛、特色活动等的承办权
五、招标对象:各团总支、学生会
六、评标机构
成立评标小组,对上交的投标书进行统一审核。校学生会进行初评,校团委、学生会和项目化管理委员会组成评标小组进行复评。
七、工作安排:
(一)校学生会在4月份确定本届本科生学术文化节活动主题并下发通知,在6月进行上半年项目的中期评审,并在10月份下发学术文化节补充通知,在12月进行下半年项目的评审,同时评出优秀组织奖。
(二)项目申请表领取方式:
到指定网址下载:http://youth.cufe.edu.cn——中央财经大学第八届本科生学术文化节专题。
(三)投标方式:
电子版:请于活动举办前七个工作日发送到cufexuexi@126.com
纸质版:所有项目申请表请于活动举办前七个工作日交至学院南路校学生会办公室(团委303室)或沙河校区团委办公室。
(四)各团总支要做好申报工作,填写项目申请表,项目申请表的填写应注意列明各阶段的具体安排,如:活动可行性、前期宣传、中期组织、后期考核、活动记录、详细的经费预算等。
(五)初评:校学生会确定合格标书,标明推荐意见,供评标小组参考。复评:评标小组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对标书进行统一评选、最终确定承办单位。
(六)承办单位按要求开展各项活动,按时、有效、高质地完成项目申请表中的各项计划。校学生会将对中标项目进行全程跟踪及指导,以应对项目运作时出现的各种突发状况和潜在风险,保证项目的高质量完成。
本届学术文化节将延续前七届以精品讲座、学术论坛为主的风格,鼓励各种有效的其他学术活动形式,内容可覆盖科技、经济、管理、政治、文化等方面。各学院团总支也可根据自身特色自行设计活动。本届学术文化节鼓励创新,鼓励联合,力图使活动内容丰富化、立体化。
八、承办项目要求
(一)贴近学生、服务学生。兼顾全校不同专业同学的需求,鼓励各学院策划涉及各个专业领域的学术活动,要避免强制要求学生听讲座的现象。
(二)理论联系实际,统筹规划,做到有的放矢,注意活动的时间分布。避免盲目开展活动、活动过度集中等现象。
(三)要高度重视,树立品牌意识,打造品牌项目,加大宣传。紧跟理论前沿,反映最新成果,不断提高学术节的层次和水平。
(四)校团委对于中标项目将提供部分经费资助,承办单位可通过多种方式争取社会赞助。
校团委 学生会
二○一一年四月十一日

神马中财 - 共青团中央财经大学委员会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