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中央财经大学第八届五四文化节的通知

 

关于举办中央财经大学第八届五四文化节的通知
各团总支、学生会:
五四运动是一场学生自发组织的爱国运动,它孕育了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拉开了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序幕。近百年过去了,“五四”精神激励着我国一代又一代青年奋进。为纪念五四运动,进一步加强我校学风建设,培养学生的爱国精神,激励学生树立远大理想,校团委、学生会决定于2011年4月至5月举办中央财经大学第八届五四文化节。现将活动具体内容通知如下(详见附件):
一、主办单位:校团委、学生会
二、面向对象:全日制在校本科生、研究生
三、活动主题:青年人
从 “五四”爱国运动起,青年人就站在爱国的前沿。青年人是祖国的未来,是民族的希望。在任何一个时代,青年人都是社会上最富有朝气、最富有创造性、最富有生命力的群体。对我们当代青年人来讲,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就要实事求是、坚持真理、探索真知、敢为人先、斗志昂扬!
本届五四文化节,以“青年人”为主题,意在号召同学努力成为能够“堪当大任,大有希望”的一代青年,展示当今中财学子的昂扬风貌。
四、活动内容:
(一) “红歌献礼祖国,青春唱响校园”红歌会
红歌会旨在培育广大青年学子的爱国情感,尽展青春风采。唱响红色歌曲,传承红色经典文化,弘扬时代主旋律。以经典的红色歌曲为演唱曲目,以学院为单位组队参加,每院一个代表队。主办方将组织专家评审团,对比赛进行评分评奖。
(二) “学史力行,勇当先锋”党史知识竞赛(具体竞赛流程另行通知)
为纪念五四运动,迎接建党90周年,加强我校学生对党的了解和认识,重温党的90年光荣历程,促使广大团员青年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展现大学生青春风采,弘扬民族精神。贯彻落实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关于开展党史知识竞赛的要求,选拔我校代表队参加北京高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党史知识竞赛。
(三)优秀青年报告会
由校学生会主办,邀请能够代表青年人精神、让青年人受益的当代青年军人、学者、榜样进行报告,或与我校学子进行深度对话与交流。旨在引领我校青年学子挖掘时代精神,坚定责任担当,关心国家命运,确定自身未来发展。
(四) “同怀爱国心,演绎五四情”戏剧之夜
为弘扬“五四”精神,纪念“五四”运动92周年,校学生会、大学生艺术团共同组织举行“同怀爱国心,演绎五四情”戏剧之夜活动,旨在营造高雅、健康、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展现我校青年人风貌,推动校园精神文明建设。
(五) “青春飞YOUNG”设计大赛
本次设计大赛以纪念“五四”运动及建党90周年为主旨,组织我校学生以创意作品的形式,发挥青年大学生的创意思维和热情,关注当下社会问题,弘扬时代主旋律,展现我校青年人的风范。大赛面向全校学生征集视频、平面设计或DV动漫作品等,最终通过投票方式评奖。
校团委学生会
2011年4月11日


神马中财 - 共青团中央财经大学委员会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