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八届五四文化节“青春飞YOUNG”设计大赛的通知
关于举办第八届五四文化节

“青春飞YOUNG”设计大赛的通知

各团总支、学生会:
为纪念五四运动92周年、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校学生会开展“青春飞YOUNG”设计大赛,组织我校学生以创意作品的形式,发挥青年大学生的创意思维和热情,关注当下社会问题,弘扬时代主旋律,展现我校青年人的风范。
一、活动主题
青春飞YOUNG
释义:“青春飞YOUNG”,具有浓厚的青春色彩。Y代表Yauld “活力的”、 O代表Observant“用心的”、U代表 United“团结的”、N代表Nimble“聪明的”、 G代表Green“青春的”,这些正是当代青年人所具备的品质。包涵以下两个分主题:
(一)知世者智,自知者明
关注社会问题,体现当代青年人关心国家大事,关注社会民生,以国家的繁荣富强为己任的责任感;关注青年人自身成长,包括青春、责任、理想,青春气息洋溢,青年人有理想有抱负,更肩负着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
(二)快乐文明的都市生活
关注校园及社会文明生活,结合中国特色世界城市建设,以首都文明委提出的礼仪文明、环境文明、秩序文明、服务文明、观赏文明、网络文明六大文明引导行动为创作主线,宣传低碳生活、文明交通和垃圾分类等大都市文明生活理念,生动展示人民群众追求快乐文明美好生活、自信、奉献、包容、乐观的生活态度、精神风貌和快乐心情。
二、活动对象
全日制在校本科生、研究生
三、活动流程及时间安排
时间
内容
备注
4月20日-
4月25日
通知下发以及大赛宣传
以易拉宝和海报的形式在主教和食堂进行宣传,包括大赛主题,流程等。
4月26日-
5月19日
作品创作
作品将分为两组,一组是“平面设计组”包括手绘及电脑绘制的海报;另一组是“动态传媒组”主要是视频及DV动漫设计。
5月20日
作品报送
每个学院至少报送平面设计作品两份于下午3点到5点交至沙河校区团委办公室;动态传媒作品不限,并详细填写参赛报名表,报名表下载邮箱cufe54@163.com。
5月21日-
31日
作品展示及投票
平面设计作品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展示,动态传媒作品在食堂电视展示,同时进行投影展示。主办方给每一份作品编号,同时组织全校同学对作品进行投票。
6月
公布获奖作品
在投票后,根据得票高低公布获奖作品。
四、作品要求
作品要求用鲜活的形象、生动的故事、感人的画面,艺术地诠释主题和理念的内涵,风格不限。参赛作品分为两组,分别依据不同的标准进行评比。参赛作品须详细填写参赛报名表,报名表中的作品简介限100字以内。
(一)平面设计组
1、作品种类:手绘海报、电脑绘制海报、漫画;
2、海报大小:手绘海报A2(高594mm 宽841mm ),电脑绘制海报、漫画160*120像素。
(二)动态传媒组
1、作品种类:视频、动漫;
2、作品长度:不超过3分钟;
3、作品宽高比:4:3与16:9均可。
五、奖项设置
本次大赛将设置最佳创意奖、最高人气奖等多个奖项
关于举办第八届五四文化节“青春飞YOUNG”设计大赛的通知.doc
校团委学生会
2011年4月11日

神马中财 - 共青团中央财经大学委员会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