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字[2019]13号 关于评选2018年中央财经大学本科生“杰出青年志愿者”、“优秀青年志愿者”的通知

校团字[2019]13号 关于评选2018年中央财经大学本科生“杰出青年志愿者”、“优秀青年志愿者”的通知

各学院(研究院)团委、团总支:

为了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推动志愿服务事业的发展,鼓励和表彰过去一年度中在志愿服务领域表现出色、做出突出贡献的个人,发挥优秀志愿者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校团委将于近期开展2018年中央财经大学本科生“杰出青年志愿者”和“优秀青年志愿者”的评选工作。现将评选的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选对象

我校全日制在校本科生。

二、评选条件

(一)杰出青年志愿者:10名

1.在校团委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注册一年以上;

2.政治素质优良,立场坚定,具有优秀的道德品质,思想积极进步,集体观念强;

3.热心公益事业,评选期限内经校团委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认证的志愿服务小时数累计90小时(含)以上;

4.学习成绩优良,学风端正,无任何考试作弊或剽窃他人学术成果的记录,无任何违法违纪受处分记录;

5.遵守青年志愿者活动管理规章制度,自觉维护学校、志愿者组织和志愿者的形象;

6.积极认真参加校团委组织的大型志愿服务活动,表现突出,有良好的社会影响。

(二)优秀青年志愿者:10—15名

1.在校团委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注册一年以上;

2.政治素质优良,立场坚定,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质,思想积极进步,集体观念强;

3.热心公益事业,评选期限内经校团委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认证的志愿服务小时数累计75小时(含)以上;

4.学习成绩优良,学风端正,无任何考试作弊或剽窃他人学术成果的记录,无任何违法违纪受处分记录;

5.遵守青年志愿者活动管理规章制度,自觉维护学校、志愿者组织和志愿者的形象;

6.热心参与志愿服务,志愿服务经历丰富,在所参与的志愿服务中认真负责,贡献较大,有较好的社会影响。

说明:满足杰出青年志愿者申报要求的学生无需重复申报优秀青年志愿者,视为同时参与优秀青年志愿者评选。

三、评选期限

2018年1月1日—2018年12月31日

四、申报程序

(一)个人申报

1.个人填写《中央财经大学2018年“杰出青年志愿者”、“优秀青年志愿者”申报表》(见附件1);

2.报名人员须本人于5月19日(星期日)9:0018:00到校团委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办公室(沙河校区学生宿舍6号楼地下023室)登记认定,填写《志愿服务小时数认证表》并盖章;  

3.报名人员须于5月21日(星期二)前将电子版和纸质版的附件1《2018年“杰出青年志愿者”、“优秀青年志愿者”申报表》、附件3《志愿服务小时数认证表》及纸质版的其他证明材料交至所在学院(研究院)团委、团总支。所在学院(研究院)团委、团总支应填写完整附件2《2018年“杰出青年志愿者”、“优秀青年志愿者”申报表》有关栏目;

(二)学院初审(5月22526日)

1.各学院(研究院)团委、团总支对本学院申报人的申报材料进行初审,审核申报材料的真实性,并于527日(星期一)下午16:00—1800将附件2《2018“杰出青年志愿者”、“优秀青年志愿者”学院申报情况一览表》及所有申报材料交至校团委青指办公室(沙河校区东区学生宿舍6号楼地下023室,南路校区中财大厦301室);电子版材料提前发送至cufeqzbgs@126.com。

2.纸质版报送材料须经学院(研究院)团委、团总支书记本人手写签字并加盖学院公章。

(三)校级评审(时间另行通知)

校团委组织评议小组将对学院推荐人员的整体情况和志愿服务综合表现进行材料审核和筛选,将通知通过材料审核和筛选的报名人员参加综合素质面试。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四)公示

校团委将经校级审核和综合素质面试通过后的拟评选结果进行公示。经公示无异议后,分别授予中央财经大学“杰出青年志愿者”、中央财经大学“优秀青年志愿者”荣誉称号,颁发荣誉证书。

五、工作要求

(一)各学院(研究院)团委、团总支应结合本次评选工作,对本单位的志愿服务组织开展工作进行总结,同时充分利用此次评选工作树立本单位的志愿服务人物典型,表彰先进,积极鼓励广大学生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促进我校志愿服务活动的深入开展。

(二)各学院(研究院)团委、团总支要高度重视,严格把关,做好本单位申报人的初审工作。对于申报材料各单位要认真审核,若申报材料不属实,各单位有权取消个人申报资格;若经各团委、团总支审核通过的个人申报情况不属实,将承担相应责任。

特此通知。

附件1:《2018年“杰出青年志愿者”、“优秀青年志愿者”申报表》

附件2:《2018年“杰出青年志愿者”、“优秀青年志愿者”学院申报情况一览表》

附件3:《志愿服务小时数认证表》

                                           校团委

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

О一九年五月十七日

神马中财 - 共青团中央财经大学委员会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