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字[2020]1号 中央财经大学关于做好广大青年团员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研究院)团委/团总支、直属团支部: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全国上下众志成城。目前北京市已经启动了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机制,学校也第一时间启动公共卫生类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成立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落实疫情防控的具体措施,全力做好防控工作。党有号召、团有行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北京市委、学校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团中央的有关要求,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校团委特向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提出以下要求:

 

1.各级团组织,切实做好组织准备和工作准备,在学校、学院党委和相关部门的指挥下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主动配合学校做好疫情排查、信息统计、消毒保洁等基础性疫情防控工作。根据防疫工作发展态势,结合实际情况,科学组织志愿服务。管好用好团属媒体,主动协助做好舆论引导,全面及时准确发布权威信息,协助澄清事实;大力宣传党中央、国务院的指示精神,挖掘各类正能量感人故事,积极选树青年典型;开展线上主题活动,加强对疫情防控时期的广大青年团员的情绪安抚与思想引导,树立信心。

 

2.全体团干部、学生骨干,提高政治站位,勇于担当、严守纪律、顾全大局,带头执行学校各项决策部署。在做好自身防护工作的基础上,积极参与、主动配合学校关于疫情排查、防控等基础信息统计工作,及时掌握身边群众健康状况,如发现有疑似症状或密切接触者,劝导其及时就医,并向有关部门如实报告有关情况,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高质量完成学校、学院交予的各项任务。

 

3.广大团员服从防控安排,返乡者不得提前返校,在校者积极配合学校做好疫情排查。疫情防控工作关乎每个人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请广大团员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服从学校整体防控工作安排,同时坚定信心、相信科学,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自觉按照科学指引做好个人防护,为身边亲友作出良好示范,为控制疫情做出实实在在贡献。

 

 

共青团中央财经大学委员会

 

二〇二〇年一月二十九日

 

神马中财 - 共青团中央财经大学委员会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