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字[2020]12号 关于开展广大青年团员“五育并举 ‘五一’工程”劳动主题教育的通知

各学院(研究院)团委/团总支、直属团支部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劳动教育的重要指示,围绕新时代党和国家对劳动教育的重要部署,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挖掘劳动教育在树德、增智、强体、育美等方面的育人价值,增强大学生劳动教育的系统性、科学性与实效性。校团委将逐步构建共青团劳动育人工作矩阵,并面向全校青年团员开展劳动主题教育制定《中央财经大学关于开展青年团员“五育并举,‘五一’工程”劳动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 现予以印发

请各学院(研究院)团委/团总支、直属团支部认真研读、积极破题,鼓励发展品牌特色项目,实现劳动教育的常态化和规范化,努力构建劳动教育长效化机制。

请各学院(研究院)团委/团总支、直属团支部于5月30日前将本单位青年团员开展年度劳动教育工作计划电子版报至团委(电子版文件命名格式:学院名称+劳动主题教育活动方案)同时请各学院积极开展相关落实工作,真正实现思政“小课堂”与社会“大课堂”融合,促进广大青年团员在丰富多彩的理论学习与劳动实践中树立正确的劳动观,明晰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特此通知。

联系人:张弛 62289069  

邮箱:ldztjycufe2020@163.com

附件中央财经大学关于开展青年团员“五育并举‘五

’工程”劳动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

共青团中央财经大学委员会

                          2020年4月30日

神马中财 - 共青团中央财经大学委员会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