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字[2020]16号 关于开展2020级“芮+”计划遴选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研究院)团委、团总支,校团委、学生会各部门:

+计划是我校基层团组织建设的重要项目,+导师制度作为+计划的主要内容之一,发挥学生骨干优势力量推动新生团支部建设,提升新生团支部活力,同时全面锻炼和考察学生骨干的综合素质和群众工作能力。校团委将于近期组织开展2020级本科生新生团支部“+导师遴选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窗体顶端

一、工作内容

2020+导师主要工作内容包括:参与2020级本科新生团支部团支委组建,协助团支委规范开展各项基础团务工作,指导团支委组织开展各项团的组织生活和主题活动,对新生团员开展团员意识教育,引导新生团员合理参与第二课堂活动,关注新生团员思想动态,帮助新生团员解决学习生活中的困惑和困难。

二、遴选对象

面向2018级、2019级本科生进行遴选。

其中,校团委、学生会各部门担任或拟任部长(正职)的学生干部,学生社团理事会理事,园委会担任楼长的学生干部,各学院担任或拟任院团委、团总支副书记、学生会主席(正职)的学生干部,原则上要求报名。

校、院团学组织骨干、学生党支部书记或委员、团支书或委员、班长等学生干部可自荐,经所在组织考察推荐方可报名,每个单位自荐推荐人数不超过4名

现任2019级“+”导师也可报名。

三、遴选过程及时间安排

遴选过程包括学生报名——组织推荐——初步筛选——笔试——面试——谈话——确定名单——暑期培训——支部对接九个环节。

学生报名:即日起,各单位通知符合条件的学生下载和填写《2020+导师报名表》(见附件1),并将报名表电子版交至所在单位。

组织推荐:各单位收集学生填写的报名表,经审核排序后填写《2020+导师推荐汇总表》(见附件2),两份表格均需负责老师签字后以学院为单位,校团委、学生会各部门推荐人选以部门为单位5月15(周五)20:00前将电子版以学院或部门命名打包发送到ruijialinxuan2020@163.com,纸质版材料返校后交至校团委办公室。

初步筛选:5月15日至5月18日,校团委结合报名表、组织推荐情况进行初步筛选。

笔试:待定,初步筛选通过的学生参加笔试,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面试:待定,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谈话:6月上旬。

确定名单:6月中旬

暑期培训(形式待定)8月下旬

四、工作要求

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积极宣传动员,严肃认真地做好本单位推荐审核工作,注重对学生骨干担任+导师工作胜任力和态度的考察。

附件1:2020+导师报名表

附件2:2020+导师推荐汇总表

                                                                                 共青团中央财经大学委员会  

20205月6

 

神马中财 - 共青团中央财经大学委员会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