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字[2020]42号 关于开展校第四届“龙马之声”主持人大赛的通知

   各学院(研究院)团委/团总支:

为涵养学生文艺素养,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储备优秀主持人才资源,校团委、学生会拟面向全体本科生及研究生举办第四届“龙马之声”主持人大赛。现将具体事项安排如下:

一、参加范围

全体在校本科生及研究生

、活动原则

(一)安全第一,防护到位

以师生健康安全为首位,根据疫情新形势采取各项防疫措施。各院可根据实际情况结合线上线下两种方式开展比赛,必要时特殊情况特殊处理。

(二)严谨公平,风趣创新

本届主持人大赛以严谨公平为宗旨,将全面深入考察各参赛选手综合主持素质,确保各参赛选手的优秀素养得到充分展现。在此基础上,比赛赛制力求聚焦主题,风趣创新,整体基调积极向上,营造校园文化氛围,陶冶学生艺术情操。

三、工作安排

(一)院级选拔

各学院(研究院)团委/团总支、学生会全权负责本次大赛选拔,根据各院实际情况采取院级初赛或推优选拔等方式

各学院筛选进入复赛选手不得少于1人,原则上不得多于3人(包含研究生),若推选人数超过3人应向校文体部申请。请各学院于10月16日18:00向校文体部公邮cufexwtb@163.com提交名为《学院总称 主持人大赛复赛》的压缩包,压缩包内需包含以下内容:

(1)入选复赛的选手的详细报名表《第四届“龙马之声”主持人大赛复赛选手报名表》(详见附件1),并将其重命名为《学院姓名主持人大赛复赛》。

(2)各学院所有入选复赛选手的汇总表《第四届“龙马之声”主持人大赛复赛报名汇总表》(详见附件2),并将其重命名为《学院总称 主持人大赛复赛汇总》

(二)校级复赛

校级复赛拟定于10月18日在两校区分别开展,由校学生会负责组织。比赛将采取无观众、审核制形式,评定决赛人选共16名,以确保决赛呈现效果。

()校级决赛

校级决赛拟定于10月24日开展,具体地点时间另行通知。选手进行个人风采展示、模拟搭档主持等比赛环节,层层角逐。评委根据选手表现现场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届时将给予荣誉称号、奖状及参赛奖品。

、活动表彰

1.经报名及各级比赛后评选出优秀主持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分别授予相应等级荣誉称号,并颁发奖状及参赛奖品

2.此次大赛中表现优异者将作为优秀主持人后备人才,参与全校范围内的各级晚会(包括但不限于中财春晚)遴选、主持工作

3.组织院级初赛并取得良好成效的学生会,将授予“第四届‘龙马之声主持人大赛优秀组织奖”称号。具体条例如下:

(1)策划组织院级初赛,上交策划案流程具体清晰,且该比赛在院内具有一定规模与影响力;

(2)开展活动宣传工作,并于赛后向校文体部提交活动照片与不少于300字的赛事记录;

(3)该院推选选手至少有1名进入决赛。

   

中央财经大学校团委

中央财经大学校学生会

二〇二〇年九月三十

神马中财 - 共青团中央财经大学委员会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