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字[2020]50号 关于组织评选中央财经大学“2020年度青年志愿服务示范项目”及“2020年度青年志愿服务优秀项目”的通知

各学院团委、团总支、直属团支部:

为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进一步选树志愿项目典型,校团委于近期组织开展2020年中央财经大学青年志愿服务示范项目及优秀项目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名额

共评选“2020年度青年志愿服务示范项目”3~5项,“2020年度青年志愿服务优秀项目”5~8项。

二、申报条件

(一)申报项目应为2020年度于校团委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立项,我校各部门、各学院组织开展的志愿项目。

(二)志愿项目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三)志愿项目管理制度规范明确,档案、宣传等材料丰富完备,具有良好的示范带动作用。

(四)志愿项目活动开展状况良好,在疫情防控新常态下能够取得切实的服务成效,具有良好的社会效益,服务对象评价高、社会反响好。

三、评选办法

校团委将于11月18日(周三)下午14:00,于学院南路校区举行答辩评审会,对申报项目进行评选,各部门、各学院推荐1-2个优秀志愿项目参加评审展示。

1.评委组成:各学院青协负责人、青指负责人。

2.评审形式:每个志愿项目现场进行5分钟PPT展示,2分钟评委提问,由非本组织单位的青协负责人及青指负责人进行现场打分。

3.材料要求:于11月17日17:00前,提交一份1000字以内的志愿项目简介材料,发送至邮箱youxiuzhiyuanxm20@163.com。要求语言凝练,充分说明志愿项目的意义、形式、管理方式、开展情况与实际效果,建议图文并茂,具体格式要求详见附件一。

四、工作要求

)加强领导,广泛宣传。各学院应高度重视本次评选活动,通过此次活动以评促建,加强本院青年志愿服务工作的组织建设。

)规范程序,从严监督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通过现场答辩的方式确定评选结果,如发现伪造、变造项目荣誉、资料的情况,取消其本年评选资格。

(三)强化责任,及时准确。请各学院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和材料报送要求,及时报送相关材料逾期不报视为放弃。

共青团中央财经大学委员会

2020年11月16日

神马中财 - 共青团中央财经大学委员会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