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字[2021]34号 关于做好2021级新生团员组织关系转入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研究院、中心)团委/团总支、直属团支部:

为做好2021年本科生、双培生、预科生和研究生新生团员组织关系线下和线上转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线下转入

(一)转接程序

1.新生转入团组织关系须持转出单位盖章的团员证。如团员证丢失,需出具其他可证明团员身份的材料,如团组织关系介绍信、入团志愿书、团员身份证明、“智慧团建”“北京共青团”系统电子团员证截图等(任一即可,无须同时提交多个证明,入团申请书不能作为团员身份证明材料);

2.新生团员组织关系转入手续以学院(研究院、中心)团委、团总支、直属团支部(下称“二级团组织”)为单位进行集中办理。各二级团组织以团支部为单位一式两份填写《2021级新生团组织关系线下转入表》(附件1)(此表中“备注”一栏请填写每位团员上交的证明材料明细,以简称填写。团员证简称“证”,团组织关系介绍信简称“信”,入团志愿书简称“书”,团员身份证明材料简称“材料”,电子团员证截图简称“截图”),并以团支部为单位收齐团员身份证明材料。其中,团组织关系介绍信、入团志愿书、团员身份证明材料、电子团员证截图左上角须注明学号、姓名;

3.团员档案材料需按学号顺序排列叠放,以团支部为单位整理好,归置在档案袋内,上交时需在档案袋上注明学院、支部名称、各支部团员数;

4.各二级团组织需按照《2021级新生团组织关系线下转入时间安排》(附件2)安排的时间,携带本单位所辖各新生支部《2021级新生团组织关系线下转入表》和收集整理完毕的团员身份证明材料,到校团委集中办理团组织关系线下转接。其中沙河校区新生团组织关系转接在沙河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二楼团委办公室外分批办理,学院南路校区新生团组织关系转接在学院南路校区图书馆配楼二层报告厅办理(具体时间安排见附件2);

5.各二级团组织应安排专人负责团组织关系线下转接现场工作。负责人根据本学院团员人数和工作量情况,可组织适量工作人员按照时间安排统一前往指定地点现场办理本学院全体新生团员的转接手续。对于各二级团组织下辖支部自行前来办理的,不予单独受理。现场办理结束后,本单位所有团员证、团员档案材料当场领回,需补办团员证的,待团员证补办完成后再另行通知领回新团员证。

(二)注意事项

1.没有团员证,但持有其他团员身份证明材料的,须在团组织关系转入同时补办团员证。补办团员证时需携带二级团组织书记签字的《补办团员证申请表》(附件3)、《补办团员证团员信息统计表》(附件4)、一寸相片一张(背面写明姓名、班级、学号)和团员证工本费3元(工本费以现金形式提交,请务必以学院为单位换成整钱);

2.团员证丢失,又无任何其他团员身份证明材料的,须回原所在学校或单位开具有关材料后,再持证明办理线下转接手续和补办团员证;

3.根据《团章》规定,28周岁以下共青团员加入中国共产党后应保留团籍。因此,年龄小于28周岁已加入党组织的新生共青团员本次也应进行团组织关系转接。已加入党组织的共青团员若团员证丢失,又无任何其他团员身份证明材料的,无需回原所在学校或单位开具有关证明,仅持现所在学院开具的党员身份证明即可进行团组织关系转接;

4.团员编号即入团志愿书右上角所标注的编号(规范编号为以入团年份开头的12位数字,如202011022149),无规范编号的团员请在《2021级新生团组织关系线下转入表》(附件1)团员编号栏内填写入团时间。

(三)时间安排

本次新生团组织关系线下转入原则上不再安排补转,请各单位严格按照规定时间提交转接材料。

办理2021级新生团组织关系线下转入的时间为9月25日(周六)全天(沙河校区),9月26日(周日)全天(学院南路校区)。具体安排见《2021级新生团组织关系转入时间安排》(附件2)。


二、线上转入

请各二级团组织在9月31日前完成2021级新生团组织关系的线上转入工作,具体操作流程见《线上团关系转入具体操作指南》(附件5)。如遇团员违规发展或团员编号不规范等情况无法进入系统,请尽快联系学生发展单位解决相关问题。


咨询电话:61776705

联系人:陈老师

共青团中央财经大学委员会

2021年9月10日


神马中财 - 共青团中央财经大学委员会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