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字[2021]50号 关于开展首都大学生诚信演讲比赛校内选拔的通知

为贯彻落实国家和北京市“诚信建设万里行”主题宣传活动部署,按照《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关于推进北京市教育系统信用建设工作的意见》要求,进一步强化校园诚信文化建设,提升首都高校诚信美誉度和大学生诚信素养,营造浓厚的校园诚信氛围。校团委、校学生会拟面向全体全日制在读生举办诚信主题演讲比赛。现将具体事项安排如下:

一、参赛对象:中央财经大学全日制在读本科生、研究生

二、比赛安排

1、学院推选

由各学院(研究院)团委 /团总支、学生会推选1-2名选手代表参加选拔,并于11月21日(星期日)中午12:00前将《首都大学生诚信演讲比赛报名信息表》(附件1)的电子版和盖章扫描版,以及word文档版决赛演讲稿以附件形式发送至cufe_xuexibu@163.com,邮件命名为“学院名称+首都大学生诚信演讲比赛报名材料”。

2、学校选拔

由校团委、学生会在学院南路校区和沙河校区分别进行选拔,时间暂定在11月24日(星期三)下午。参赛选手需紧密围绕演讲主题进行5分钟脱稿演讲,要求演讲主题鲜明,内容生动、积极、健康、向上,展现当代大学生良好精神面貌。评委综合现场演讲和书面稿情况,遴选1-3人参加全市比赛。

三、工作要求

(一)确保安全,创新活动形式

各学院(研究院)要根据疫情防控的形势及要求,以保证健康安全为首要前提,采取线上或线下形式举办初赛,所有参赛同学须严格遵守防疫及比赛相关要求,也可根据实际情况直接推选。

(二)积极宣传,提升活动影响力

各学院(研究院)要加大通过新媒体宣传平台的推广力度,引导团员青年积极运用微博、微信、手机报等新媒体方式创新性地开展各项工作和活动,增强活动的吸引力和感召力,强化校园诚信文化建设,提升首都高校诚信美誉度和大学生的诚信素养,积极营造中财大校园浓厚的诚信氛围。

(三) 科学指导,注重育人实效

各学院(研究院)要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统领,深入指导演讲个人,切实提升活动的规范性,注重实效,持续培塑校园诚信文化。

共青团中央财经大学委员会

中央财经大学学生会

二〇二一年十一月十二


神马中财 - 共青团中央财经大学委员会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