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字[2022]8号 关于开展2022年“百年荣光·激扬青春“中财大青年说的通知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为了深化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团结引领广大青年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以实际行动建功新时代,以昂扬的精神风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校学生会、校团委组织部拟联合开展2022年“百年荣光·激扬青春”系列宣讲演说。具体通知如下。

一、活动对象

中央财经大学全体在校生

二、活动内容

招募遴选新一届“中财大青年说”讲师团,组织青年讲师团围绕“红色山河迹”“习近平与青年”“百年团史情”“青年人物志”“团务知多少”“喜迎二十大”等六个主题开展线上微宣讲和现场演说。

三、活动安排

1.招募遴选(3月29日-4月11日)

各二级团组织结合实际情况,择优推荐2-5名人选。讲师团成员要求热爱祖国,品学兼优,熟悉团史团情,积极主动了解时事热点,拥有较强语言表达能力。参选者需任选一个主题横屏拍摄2分钟演讲视频,视频分辨率不低于1920×1080,可自行添加合适的配乐,拍摄环境整洁、安静。

各二级团组织于4月11日(星期一)中午12:00前,以学院为单位将选手小视频、报名信息表(附件1)、word文稿发送至cufe_xuexibu@163.com,邮件和附件均以“xx学院+青年说”命名。

2.线上微宣讲(4月15日-8月30日)

组织专业团队对宣讲视频进行打磨,择优在“神马中财”“中央财经大学学生会”等新媒体平台进行发布。

3.现场演说(9月1日-9月30日)

新生开学后,结合新生入学教育,组织1-2场“百年荣光·激扬青春”现场演说。讲师团成员围绕6个主题,从身边小事说起,从亲身感悟讲起,用心用情讲述青年故事。

4.表彰总结(10月中上旬)

为讲师团成员颁发证书,综合“微宣讲”视频播放量、点赞量评选“最佳人气奖”若干名,综合现场演说情况,评选“最具风采奖”若干名。

四、工作要求

1.突出主题,展现青年风采。各二级团组织要以活动举办为契机,积极动员青年学生将所学所思进行实践转化,凝聚青年力量,展现中财大青年的时代风采。

2.确保安全,创新活动形式。各二级团组织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以保证健康安全为首要前提,结合实际情况,创新形式,组织学生积极参与,踊跃报名。

3.科学指导,彰显育人实效。各二级团组织要坚守立德树人初心,加强统筹指导,切实提升活动的规范性和实效性,提高作品质量,彰显育人成效。


共青团中央财经大学委员会

                             中央财经大学学生会

                              2022年3月30日

  • 附件【附件1.docx】已下载

神马中财 - 共青团中央财经大学委员会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