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字[2022]13号 关于开展2022级“芮+”计划遴选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研究院)团委、团总支,各校级团属学生组织:

“芮+”计划是我校基层团组织建设的重要项目,“芮+”导师制度作为“芮+”计划的主要内容之一,发挥学生骨干优势力量推动新生团支部建设,提升新生团支部活力,全面锻炼和考察学生骨干的综合素质和群众工作能力。校团委将于近期组织开展2022级本科生新生团支部“芮+”导师招募遴选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窗体顶端

一、工作内容

2022级本科生新生团支部“芮+”导师的主要工作内容包括:参与2022级本科新生团支部团支委组建,协助团支委规范开展各项基础团务工作,指导团支委组织开展各项团的组织生活和主题活动,对新生团员开展团员意识教育,引导新生团员合理参与第二课堂活动,关注新生团员思想动态,帮助新生团员解决学习生活中的困惑和困难。

二、遴选对象

2022级本科生新生团支部“芮+”导师面向2020级、2021级本科生进行招募遴选。 每个2022级本科生新生团支部跨学院匹配一名“芮+”导师。

其中,各校级团属学生组织正在担任或拟任负责人、主席团成员的学生干部,各学院正在担任或拟任院团委/团总支学生副书记、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的学生干部,原则上均要求报名。

校、院两级团学组织骨干、学生党支部书记或委员、团支书或委员、班长等学生干部可自荐,经所在组织考察推荐方可报名,每个单位自荐推荐人数不超过4名

现任2021级“芮+”导师也可报名。

三、遴选过程及时间安排

遴选过程包括学生报名——组织推荐——资格审核——综合笔试——集中面试——个别谈话——名单确定——暑期培训——支部对接等环节。

学生报名:即日起,各单位通知符合条件的学生下载和填写《2022级本科生新生团支部“芮+”导师报名表》(见附件1),并将报名表电子版交至所在单位。

组织推荐:各单位收集学生填写的报名表,经审核和推荐排序后填写《2022级本科生新生团支部“芮+”导师推荐汇总表》(见附件2)。

各单位在5月23日(周一)下班前将附件1《2022级本科生新生团支部“芮+”导师报名表》(电子版)、附件2《2022级本科生新生团支部“芮+”导师推荐汇总表》(电子版和签字盖章的PDF版)打包发送至组织部邮箱shahe_zuzhibu@163.com(各学院、研究院由团委书记、专职副书记签字、盖学院章;各校级团属学生组织由分管教师签字,无需盖章)。

资格审核:5月24日至5月27日,校团委结合报名表、组织推荐情况进行初步筛选。

综合笔试:5月28—29日线上(暂定),具体时间、笔试链接另行通知。

集中面试:6月初(暂定),具体时间、地点、形式另行通知。

个别谈话:6月上旬

确定名单:6月中旬

暑期培训:待定

遴选过程视疫情防控情况随时调整。

四、工作要求

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积极宣传动员,将“芮+”导师的遴选作为深化推进实施“芮+”计划、提升新生团支部活力、培养青年学生骨干的重要环节,严肃认真做好本单位推荐审核工作,注重对学生骨干担任“芮+”导师工作胜任力和态度的考察。


共青团中央财经大学委员会

2022年5月12日

神马中财 - 共青团中央财经大学委员会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