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字[2022]35号 关于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时代”主题团日暨“芮+”周末社会实践的通知

各学院(研究院)团委、团总支、直属团支部: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营造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热烈氛围,丰富学生国庆期间在京、在校的精神文化生活,校团委决定于10月开展“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时代

二、活动主体

各学院(研究院)团委、团总支及下辖团支部。

三、活动内容

各学院(研究院)团委等二级团组织下辖各团支部围绕主题,结合以下三个方面的内容设计开展主题团日活动,注重创新活动形式,深化教育实效。本科生一年级团支部可在“芮+”导师带领下结合周末社会实践开展主题团日。

(一)“与祖国同行”学习践行活动

充分利用首都育人资源,强化理想信念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组织动员学生前往天安门广场观看升旗、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香山革命纪念馆、北大红楼等参观学习,在实践中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激发奋进新时代的澎湃力量。

(二)“为青春导航”青年引航活动

广泛组织校园文化活动与体育运动,加强校内活动产品供给,丰富校园文体生活。基于广大青年学生兴趣和接受特点,充分调动发挥基层团支部及团员青年的参与性和创造力,深入推进“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教育,增强教育实践的吸引力和实效性。

(三)“抒青年之声”主题宣传活动

围绕庆祝国庆73周年和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加强主题宣传,形成浓郁的节日氛围。深入推进基层团组织新媒体平台建设,对热学热议、社会实践、文体活动、志愿服务等亮点内容进行发掘报道,充分发挥共青团思想引领作用,线上线下同频共振,发出青年好声音。

四、工作安排

(一)活动策划

各二级团组织认真领会活动主题,确定活动的内容和形式,填写主题团日活动台账(附件1),于9月29日(周四)下午17:00前将电子版发至邮箱shahe_zuzhibu@163.com(电子版命名为“XX学院 主题团日活动台账”)。

(二)活动开展

各二级团组织带领各团支部、“芮+”导师依据计划,开展主题团日活动,并做好活动新闻宣传、记录整理等工作。活动开展过程中,及时向校团委报送宣传素材,进行全媒体宣传报道,向校内外展示中财大基层团组织强大的正能量和良好的精气神。

(三)活动总结

做好活动成果的总结工作,将主题团日活动总结报告的电子版于11月9日(周三)下午18:00前发送至邮箱shahe_zuzhibu@163.com(电子版命名为“XX学院 主题团日活动总结”)。

总结报告应重点阐释主题团日活动的具体内容、创新形式、教育效果以及对基层共青团工作重点难点问题的思考。

五、工作要求

(一)各学院(研究院)团委、团总支、直属团支部要在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基础上,积极动员团员师生广泛参与其中;充分运用新媒体平台,强化宣传引导。

(二)各学院(研究院)团委、团总支、直属团支部应以此次主题团日活动的组织开展为契机,将支部建设和团日活动紧密结合起来,以一体化的工作思维强化工作指导,为基层共青团工作的有效开展创造有利条件。

(三)各学院(研究院)团委、团总支、直属团支部应强化品牌意识,注重提升团日活动的思想教育内涵和教育实效,尊重团员青年主体地位,创新活动形式,建设团支部工作品牌项目体系。

 

附件1:“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台账

附件2:相关地点预约方式

 

共青团中央财经大学委员会

2022年9月27日

 

 

神马中财 - 共青团中央财经大学委员会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