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核心价值观,圆伟大中国梦——记文化与传媒学院书法16“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交流会顺利开展

        20161127日下午两点,文化与传媒学院书法16团支部全体同学在团支书和班长的组织下,在学院七号楼310教室顺利开展了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的班会。    

   活动共分为五个环节。首先由班长孙菁主持第一次班会的开场,为同学们介绍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主要内容及其重要性,并详细解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24字,使同学们增进了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了解。

     

   

接下来体育委员焦源为同学们讲解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关系,在对比中同学们更加明白了这24字的重要性。之后焦源同学又简单介绍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发展历程,从78年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到06八荣八耻的提出再到如今的三个倡导,同学们在焦源的带领下遨游历史,体会我党一步一步的成长历程。  

   在同学们了解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后,团支委崔书赫结合当今社会热点问题论述了对于新一代大学生树立正确价值观的重要性以及如何树立正确价值观。其内容主要分两个大方面讲解,一是政治价值方面,支书倡导同学们通过各种媒体来获取信息,关心国家的前途和命运;二是道德价值方面,引导同学们将行动与观念联系起来,实践他们所认同的道德规范。

   

 

   

习近平主席曾提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文化软实力的灵魂、文化软实力建设的重点。所以作为国家未来的栋梁、当代大学生的我们更应该通过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因此生活委员徐学萍带领大家讨论了我与集体、国家、社会的关系,并举了优秀人物吴锦泉、郎平、肖卿福等人的感人事迹,以及毒奶粉、地沟油等危害社会道德缺失事件,让同学们一一谈了自己的看法。接着又探讨了面对道德短板如何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转化为人民的自觉追求,以及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如何加强自我修养。  

   最后,宣传委员武悦总结了此次活动,她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需要从一时一事、一言一行做起,每一个人特别是我们大学生更应当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宣传者。然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并不是一朝一夕所能形成的,希望大家在这次班会中能够有所收获,并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主动加强自我修养,不断提高自身修养,逐渐树立起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成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学习结束后,全班同学进行了合影留念。至此,文化与传媒学院书法16团支部关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交流会圆满结束。    

 

 撰稿人:芮加导师温文

神马中财 - 共青团中央财经大学委员会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