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马锦集 | 神舟十三,发射成功!我们等你们平安凯旋!

6BBA


北京时间2021年10月16日0时23分

搭载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的

长征二号F遥十三运载火箭

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

顺利点火升空!

在这英雄出征、举国祝福的历史时刻

中财大的学子们

也和无数牵挂的人一样

激动地守在直播画面前

这一刻,他们深感骄傲、自豪!

让我们一同倾听他们

对中国航天的致敬和祝福


中国航天英雄一次次来往于天地之间,放飞着中国人建设航天强国的梦想和希望。浩瀚太空,“神舟十三号”满载希望,向着星辰大海出发,肩负民族期望,问鼎宇宙苍穹,谱写中华民族飞天梦想的崭新篇章。致敬中国航天员,你们是中国人的骄傲!期待英雄凯旋!

——信息学院 19级 廖妙晶


想当年,金戈铁马,我国第一颗人造卫星东方红一号发射成功;回望眼,气势如虹,我国首次载人飞船神舟五号发射成功;看今朝,扶摇直上,神舟十三发射圆满成功,从1970到2003再到2021,这是一代代科研人、航天人和所有默默付出的中国人呕心沥血所汇聚的,是他们舍己忘我的精神所凝聚的,东方红、神舟、长征,多么有意义又优美的名字啊,这是我们中国人的浪漫,中国人的骄傲!

——金融学院 20级 李佳霖


2003年的10月16日,我国首次载人航天飞行圆满成功;今年的10月16日,神舟13号发射圆满成功!千百年来,一代代中华儿女为航天梦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星空浩瀚无比,探索永无止境。祝愿航天员征途顺利,平安归来!

——中国经济与管理研究院 20级 赵彤怡


古有嫦娥千里奔月,今有神舟十三号飞船发射!中国的航天事业从无到有,从青涩到成熟,从被他国小瞧到仰望,每一步的蜕变,都是一个个了不起的中国航天奋斗故事。这背后,是航天科技工作者秉持航天报国理想和追求、努力建设航天强国和世界科技强国的殷切期望,在这个庄严的日子里,中国航天,又众望所归地取得了傲人的成绩。向航天人致敬!

——保险学院 20级 柴王香珠


神舟奋起,国家繁荣;山河壮丽,岁月峥嵘;我们追随的光,是五角星的光,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航天事业,星辰大海,每一次成功都会激荡起国人心中柔软又坚毅的爱。江山不老,祖国常春!祝愿伟大的祖国永远繁荣昌盛!

——会计学院 20级 张生娟


浩瀚星空待探索 舟车不辞谱新篇

身怀使命干万里心系祖国赴宇寰

必胜信念在心间 将士立命奔向前

凯旋之日立可待 旋即归来已春天

——财政税务学院 20级 叶衍博


“中国名曰赤县神州,赤县神州内自有九州”,“神州”为中国的别称,谐音“神舟”。以“神舟”一词命名我国的载人飞船,寓意着飞船的成功研制是全中华儿女共同奋斗的成果。

而事实又何尝不是如此?从神舟五号到神舟十三,正是无数中华儿女在航天路上的坚守、钻研和拼搏,才换来了我们国家如今光明的航天未来。我们当为他们点赞!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必将接棒前辈,不负韶华,为航天事业贡献青春力量!

——商学院 21级 梅露潆


“上下四方为宇,往古来今曰宙。”神舟十三发射,航天勇士出征。白色火箭,逐梦九天,彩色焰火,星河里徜徉;山川大河,日升月落,从无到有,华夏再高歌。燃烧岁月,点亮长空,举国上下,欢欣鼓舞,一位位航天人,晓窗严寒中摸索,一代代奉献者,暗夜寂寞里奋斗。惟创新者胜,惟探索者强,身为中华儿女,怎么不为之动容,为之骄傲,为之心潮澎湃,为之慷慨激昂!戈壁浅滩,有我们科研的足迹;大漠孤烟,诞生国家新的未来;千里之外,有青年后浪的铮铮誓言;站立之处,有十四亿国人共同孕育希望,这片土地上,便薪火相传,奇迹不断,生生不息。此刻,我在祖国的一角,用心灵代替肉眼,仰望我们的神舟十三,看它游太空,看它入苍穹,感受它传递着的创新的精神,铭记它肩负着的神圣的使命,聆听它永垂不朽的故事……

——经济学院 21级 赵文暄


从无到有,从有到强,我国航天事业的发展速度令世界惊叹。今天,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发射成功代表了我国航天事业又向前迈进一步。10月16日凌晨神舟十三号发射,夜色中,飞船与明月同框,这硬核又浪漫的一幕,离不开无数航天人的努力。星辰大海,是我们不懈的追求,向前的脚步永不停歇!致敬航天人,祝福伟大的祖国明天更好!

—— 统计与数学学院 21级 赵丹瑜


之前看《感动中国》时,我深刻了解到北斗系统建设的艰苦。副总设计师谢军笑着对观众说:“实现了国产化是我觉得干的不错的一件事。”,这份无私的爱国情怀令人动容。仔细想来,神舟十三上天揽月又何尝不是像他这样一代又一代航天人的坚守的结果。我敬大国重器,敬重每一个为之付出的人。神舟飞天,你我共振!

——中国经济与管理研究院 21级 鲁静萱


穿云破日,与月偕行,神舟十三号成功奔向天宫。回首过往,从1970年《东方红》在太空奏响,到如今三位航天员即将在轨驻留6个月,中国的航天岁月,凝聚了一代又一代中国航天人的心血与汗水。向中国航天人致敬!奔赴星辰,未有穷期!

——中国经济与管理研究院 21级 李一凡


热烈祝贺神舟十三号发射圆满成功,在浩瀚星辰中,再添一抹鲜艳的中国红!我们的目标的星辰大海,我们的脚步从未停歇!奋斗成就梦想,拼搏开创未来!感谢科研人员为探寻太空付出的艰辛努力,也希望航天员工作顺利,平安凯旋!春暖花开之际,我们等你们回家!

——外国语学院 21级 刘俐庄


264AA


愿去时星河相伴

回时春暖花开

祝一切顺利

期待凯旋!

我们与你们同在!

神马中财 - 共青团中央财经大学委员会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