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马锦集 | 叮咚,一份云端社团回忆录请查收

春风化雨、润物无声

为期一周的社团精品课程

让我们云端相见

一扫疫情居家的枯燥

在轻松活泼的氛围中收获满满


 接下来

请跟随我们的回忆

一起来重温

一幕幕精彩的社团活动吧!



01

探文体知识开阔眼界,感人文多彩修身养性


515国标舞社热情的介绍了拉丁舞与摩登舞两类舞种的特点与关系,并带领大家共同欣赏社团成员精心准备的舞蹈串烧表演,领略中西舞蹈文化的碰撞。


TR网球社通过详细的视频展示与现场讲解,为大家全面讲述了网球的基本知识以及如何提升自己的网球水平。


玄默汉服社通过丰富的图片展示与精美的PPT制作,与大家共同鉴赏了“点绛唇,鸣佩环”的中国传统配饰装,用生动的讲解展示了经久不息的汉服文化。

安可歌唱社在活动中将分享与互动相结合,极大得提高了活动的参与度,在美妙的歌声中传递专业的歌唱知识。

  

翰墨书画社就硬朗和柔美两种书写风格进行浅析,结合各个书法风格产生的历史背景展现了源远流长的书法文化,并为大家解答了选择习字方式的困惑。


社团展示出多样的人文风采,同学们也得以拓宽视野,品味多彩的文化与体育。


02

探究前沿理论,赶追时代风潮


“繁星”区块链与数字货币研究协会通过邀请权威教师详细且全面的分析了Algorand共识算法的基本内容和使用现状,展现实用且经典的共识算法研究。


保险理论研究学会采用框架式讲解,清晰明了的说明了基本医疗保险和商业健康保险与城市普惠保险两部分内容,话题新颖,反响非常热烈。


社团介绍领域内前沿理论知识,引导着同学们紧跟时代,思考未来。


03

研究出心得,实践出成果


绿色金融青年国际研究会通过邀请权威教师为大家详细的分析与讲解了绿色金融在“一带一路”中的实践,思路清晰,内容全面,并引导同学们进行了深刻的思考与讨论。


KAB创业俱乐部也邀请到具有丰富创业经验的教师,老师以幽默口吻介绍了创业的要素以及关键问题。


社团将创业、绿色金融等热点话题与真实实践案例紧密结合,通过专业的介绍与分析,使同学们受益良多。



04

深入基础知识,夯实学术城墙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习社通过邀请老师对新时代下我国经济形势政策做了分析,并引导同学多方位思考我国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出路。


英语协会的课程分析了英语的学习痛点问题,为同学们备考四六级提供了单词背诵、听力、语法方面的可行性建议,深入探讨了英语思维的培养方式。


金融学术研究会邀请了金融学院的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了学术研究与论文写作的相关知识和技巧,帮助0基础学术小白写出规范的论文。


 社团为大家解答学习中基础性的困惑,让更多同学打好学术基础。


05

直面社会现象,传递爱心公正


首都青春红丝带社团的“谈谈艾,更有爱”防艾讲座为同学们介绍了艾滋病的流行趋势,感染的方式与判断方法,向同学们传递了警惕并预防艾滋病的理念和理性对待患者的正确价值观。



此次线上社团精品课活动是中财社团致力于打造多渠道高质量社团教学的缩影。


   各社团齐心协力,共同提供简明易懂、趣味横生的精品课程,使我们即便因疫情居家生活,也能通过学习拓宽知识储备。参与课程的同学纷纷表示,社团精品课在充实生活的同时还能帮助调整学习状态,结识新伙伴。


   社团精品课彰显了社团以学育人的理念,推动优质校园文化打造,助力素质教育实践,培育良好学风,让每一个参与其中的同学都感受到了学习的意义与乐趣。


社团积极承担社会责任,进行活泼有趣的科普教育,弘扬正确价值观。



疫情居家生活,


社团精品课开放了一扇通往外界的窗口


远在云端线上,


社团精品课成为串联心与心之间的桥梁


春风化雨、润物无声,


为校园文化注入一股鲜活温润的生命力


这场教学育人的盛宴


你我共赴!


神马中财 - 共青团中央财经大学委员会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