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财经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

 

中央财经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是在学校党委的重视与关怀下,立足于学校财经应用型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改革,逐步探索出的具有中财特色,深受学生欢迎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体系。着眼于学校人才培养的整体目标,着力培养能够运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分析现实国情、解决实际问题的专业领域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中央财经大学青马培养工程遵循“立足需求,塑造青年;创新模式,历练青年;整合资源,发展青年”的原则,着力开展理想信念教育教学和分层次分专业序列核心能力培养,坚持因材施教、分专业引导,将理论学习与实践锻炼相结合,为学员社会视野和国际视野的塑造提供更广阔的平台,为学员的进一步学习深造提供切实的发展助力,培养具备坚定理想信念、深厚理论素养、强烈责任意识、卓越成就动机、出色专业能力、开阔国际视野的创新拔尖人才。

 

 

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体系启动仪式

   

何茂春教授谈国际新形势与全球化变革

 

 

青马班同学合影

 

中央财经大学青马培养工程综合运用小组研习、专家导读、理论宣讲等途径,回归理论经典,开展理想信念教育教学课程,延请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专家学者授课,培养马克思主义经典理论著作研习能力。开展三个专业序列核心能力的分类培养和成就助推,塑造学生的专业成就能力。

 

 

王春玺教授为学员授课

 

 

青马班学员开展班级团队建设

 

 

青马班实践教学

 

20107月启动以来,中央财经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已连续招收五期优秀学员,展现出了卓越的综合素养和成才潜质,取得了丰硕的培养成果。2014年,“基于主体契合型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模式”荣获“北京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优秀成果二等奖”和“北京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创新成果奖”。2015年,中央财经大学校团委加强“青马班”实践教学建设,在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建立了以情境教学为重点的“青马工程实践教育基地”。

 

 

在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开展体验式教学

 

 

青马班学员向毛主席纪念堂敬献花篮

 

 

青马班学员参观井冈山革命历史博物馆

 

神马中财 - 共青团中央财经大学委员会官方网站